EC怎么那么可爱那么好?!

呆八查/EC | Not human(五)

艾瑞克把查尔斯小心的放在床上,他不知道艾玛和Azazel是什么时候走的,他低垂眼帘,只看着那张陷在鹅绒软枕里的苍白脸庞,查尔斯正沉沉的睡着,轻柔的呼吸,一如往常,他的清瘦和虚弱让人心疼,可无论如何,他就在自己的面前,触手可及……

然而,艾瑞克却不敢,他的双手用力按在膝盖上,衬衫下面,结实的手臂已经肌肉虬结、青筋暴起了。

万一这是艾玛制造的一场梦……

他明知道艾玛绝对不敢。

这世上,敢跟他开这种玩笑的,恐怕就只有查尔斯了。

他还记得查尔斯看到他带着头盔出现在大宅门前时的神情,那么落寞的双眼,却仍在对他微笑,“我不会不经允许就进入你的脑海,老朋友。”

艾瑞克微微一笑,不置可否。

查尔斯那时候有多伤心,多绝望?

他已经体会过了,就在查尔斯下葬的那一天。

此刻,他不再对他设防,“醒醒……醒醒查尔斯,想起我,求你!”他把脸埋在双手里,痛苦的低声哀求,像当年那个困在集中营里无助的孩子。

艾瑞克的肩膀一阵刺骨的疼痛,他扬起手,抹掉额角沁出的冷汗。虽然艾玛带着Azazel及时出现,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,他还是受了点伤,几块尖锐的玻璃刺进了他的后背,艾玛要帮他处理,他拒绝了,“带我们去个安静的地方,红魔鬼,我想和查尔斯单独呆一会儿。”

红魔与艾玛对视一眼,艾玛点点头。

红魔握住老大的手臂,“抱紧他,艾瑞克。”他说。

艾瑞克不知道还能再怎么用力?他已经紧紧抱住那个人,紧到手臂都酸痛了。他怎么敢放松?怎么能放松?他差一点,只差一点点就再次错过查尔斯了,想到他走出那幢北欧院落的大门,下定决心再不会出现在那两个人的面前……想到如果不是艾玛担心他冲动之下拆了人家的爱巢,早早的开车过来接他,恐怕……

他拉开车门,艾玛抬头看了看暮色中安然无恙的小楼,这才放心的笑笑,“我可真担心你会杀了那个David,把查尔斯抢回来。”

艾瑞克神色阴沉,冷声道,“嘱咐兄弟会的人,谁也不准再提这件事,尤其不能让x学院的人知道,学生们刚刚恢复以前的秩序,不要让这件事扰乱他们。”

艾玛答应一声,启动车子,她突然停下来,歪头笑了笑,“艾瑞克,人家叫你呢,不打个招呼再走吗?”

艾瑞克有些动怒的皱起眉头,看向艾玛,“我说了,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,不要再挑战我的耐心,艾玛。”

艾玛委屈,“他在叫你,这么大声,你没听到吗?老大。”

艾瑞克明知道不可能,他出来的时候那个查尔斯已经昏昏欲睡了,怎么可能又跑出来叫他的名字?但仍期待的转过头,朝大门那边望去。

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
旁边的艾玛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,脸色突然变得苍白,她拉住艾瑞克的手臂——
 “艾瑞克!那是查尔斯,是查尔斯,我感觉得到,这是他的声音,他的能力,他被困住了,他在求你救他……”

……

“我带你回来了,我在这儿……查尔斯……”艾瑞克颤抖的手掌抚上查尔斯的头发,一簇簇柔软的棕色发卷顽皮的穿过他的指缝,缠绕着他带血的手指,“你怎么瘦了这么多……”他的指尖滑过查尔斯的太阳穴,抚摸着他微凉的脸颊,他们认识很久了,他还从未这样细细的碰触过他的皮肤,原来这么柔腻滑软,这么让人不忍释手,“你到底经历了什么?那个David是什么人?你们怎么会……怎么会?”睡梦中的查尔斯微微转头,在艾瑞克的手掌上舒服的蹭了蹭,脸上露出安心的笑意,熟悉的笑容像记忆中开出的花朵,绽放在艾瑞克无法移开视线的红润嘴唇上……
 艾瑞克想起David落在查尔斯嘴唇上的吻。

他俯下身……后背上的伤口被这个动作扯开了,鲜血浸透了他的衣服,一片黏腻的湿凉。他吻住查尔斯的嘴唇,查尔斯在睡梦中回应他的吻,艾瑞克托住他的脖颈,把他揽进怀里,查尔斯的气息,从滑软入骨的口腔里传递到他的鼻翼间。

“我爱你……”他在查尔斯的耳边喃喃叹息。

Azazel果然为他们找到一个安谧幽静的地方,敞开的窗外只有一望无际的群山、树林,偶尔传来鸟啼虫鸣,艾瑞克轻手轻脚的把查尔斯扶回枕榻间,仰头看着如水的夜色,他已经很久不知道宁静的感觉了,他不需要这个,他的时间全部用来运筹帷幄兄弟会的行动,全部用来思索变种人的未来。

“查尔斯……”他从被子下面拉起查尔斯的手,轻轻的贴在自己的脸侧,“我以为我从来不需要朋友,不需要归属,不需要家人。”孤独与冷漠是他的一部分,即使每一天被兄弟会簇拥着,他也始终是一个人,就像身在漆黑阴冷的汪洋之中,即便浪花拍岸的声音近在耳边,即便一座座灯火通明的小岛如鲸鱼的背脊近在咫尺,也全都不是他想去的地方。

他是一条孤独的游鱼,是苍莽荒原中,一只没有伙伴的孤狼,是永远与人潮背道而驰,永远无法靠岸的船。

他以为……

“我错了……”他慢慢的握紧查尔斯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直到查尔斯从他的生命中消失,他才发现自己错的离谱!大错特错!他也有孤独寂寞的时候,受伤了他也会疼,失败了他也会懊恼,每一次,他都会回到泽维尔大宅,假装心血来潮的偶尔造访,假装来问候一下宅子里的同类,查尔斯永远会在那扇门前温柔的微笑,带他进屋,去他的书房,或者他的小阳台,给他一杯热茶,陪他下几盘棋,当他离开时,似乎全部的苦闷都被那个精神操控者消弭于无声无息之间,“我总是看着你,无论身在何处。其实你早就看出来了,是不是?你只是从不戳破我,包容我的莽撞、平复我的愤怒、安抚我的孤独,你为什么不说出来?嘲笑我,埋怨我甚至羞辱我,起码让我早一点明白,对我来说你有多重要?……我有多爱你……”他把查尔斯的手放在唇边,一遍一遍亲吻着那些温热的手指,“醒过来吧,查尔斯,让我知道现在还不晚。”

天下的变种人那么多,就像在查尔斯的脑波控制室中所见,繁星璀璨,明若爝辉,然而——

“只有你这一颗能为我照亮方向,能让我取暖,与我并肩而行,你一直都在我身边……一直都在……”艾瑞克的泪水决堤一般,落在查尔斯的手上,“我为什么一直没发现、没看到?”

……

时间在月色的明暗变幻中缓缓流逝,艾瑞克就这样,一动不动,握着查尔斯的手,安静的看着他,他怕哪怕一个小小的晃神之间,就会再次失去他。

当远处天空现出一抹浅紫色的光芒,他突然屏住呼吸,因为他看到那双淡蓝色的眼眸慵懒的眨了眨,慢慢的张开了……

眼前是熟悉的面孔,一脸的担忧,又有些莫名的焦急期待,就仿佛他已经睡了几天几夜不曾醒来,查尔斯浅浅微笑,唇角勾起一道温柔的弧线,他轻声唤道,“David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他突然惊醒,不对,这不是David,一样的相貌,但头发的颜色,更加深沉忧虑的目光……这不是David。

查尔斯猛的从艾瑞克掌心里抽回自己的手,他撑着身体向后退,困惑而又惶恐的问道,“兰谢尔先生?David呢?……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……

艾瑞克料到结果是这样,但他料不到个中滋味居然这么难受,让他几乎忘了身上的伤口还没处理过,那些玻璃的碎片还留在皮肤里,动一动就会把缓慢愈合的结痂重新撕开,他只是觉得心上的痛远远超出身体的痛,痛到他弯下腰去,几乎站不稳身子。

他咬着牙,一边尽力让自己的神态平和,一边向后退了几步,即便他不想。他从未见过查尔斯这样惊慌失措、害怕而又迷茫,他想抱他,想吻他,给他安定和温暖,可是不行,对于现在的查尔斯来说,这是个陌生的地方,他是个陌生人。

“查尔斯……查尔斯,你不要怕,听我说……”

查尔斯坐在那里,双眸之中,晨曦一般的光芒消失了,他喃喃问道,“David呢?David在哪里?我不能离开他……不能离开他……”

“查尔斯……”艾瑞克觉得自己被查尔斯屏蔽在另一个空间中了,他忍痛试探的叫了一声。

查尔斯的眼睛朝他望过来。

“你还记得我吗?……你说过,你梦到过我。”

查尔斯懵懂的点了点头,他看着艾瑞克,委屈又可怜的说,“我记得,我以为是David,可是那不是他,是你,你……你走了,我不想让你走……我……”他突然捂住脑袋,痛苦的叫道,“好疼,我的头好疼,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让你走……”他猛地瞪大了眼睛,看向艾瑞克,“David在哪儿?我不能离开他,他在哪儿?带我去找他。”

“查尔斯,查尔斯,冷静一下……听我说……唔……”艾瑞克熬不住伤口撕裂带来的疼痛,他呻吟一声,几乎跪倒在地。

“你受伤了?”查尔斯咬咬嘴唇做了个决定,眼下,这个人的伤势似乎更重要一些。他无奈的朝艾瑞克摆摆手,让他过来。

艾瑞克抿紧嘴唇,查尔斯就像一只让他无可奈何的小兽,既然如此,那还是先靠近他吧。他突然想起,这应该是第一次对查尔斯的召唤乖乖听命,报应来的真快……不过……

当查尔斯的双手从身后小心的剪开他的衬衫,用消毒棉慢慢的擦掉血迹,他突然觉得……如果这是报应,那就让查尔斯好好的报复他一辈子吧。

他们差不多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去料理那些细碎的伤口,查尔斯一边忙碌,一边就在艾瑞克的耳边念叨着他与David的过往。

“那都是假的,是他强加给你的记忆,他重塑了你的人格,让你相信你不是我的……我们的查尔斯,我们的x教授。”艾瑞克的心里一遍一遍的咆哮,却不敢宣之于口,他怕吓到查尔斯,就像刚才那样,把他吓回自己的世界。

“好了。”查尔斯在他肩膀上轻轻的拍了拍,艾瑞克看着身上层层包裹的纱布不禁苦笑,他回过头,发现查尔斯正在朝他微笑,“那么,你给David打过电话吗?他知道我在这里吗?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?”

查尔斯态度的转变让艾瑞克有些迷惑,但他突然明白过来,查尔斯啊……即便失去能力,他也还是那个聪明,又有点狡黠的查尔斯,他其实很清楚自己的状况,他是在试图跟面前的“绑匪”套近乎……他看到艾瑞克的伤,肯定就会担心David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直说肯定得不来答案,不如主动配合寻找机会……

被当做“绑匪”……艾瑞克哭笑不得,他只能将计就计,点头道,“打过了……”

查尔斯的眼睛一亮。

艾瑞克咬牙道,“他正在赶来。”

查尔斯仔仔细细的盯着艾瑞克,突然皱眉道,“你骗我!万磁王!我知道你想要干什么!”

艾瑞克只觉得一肚子苦水,想吐又吐不出来,只能硬生生的忍住,沉声问道,“我要做什么?”

“你要把我当做x教授的替身,威胁你的敌人,是不是?”

艾瑞克猛摇头。

“你利用我把他们召集起来一网打尽!”

艾瑞克摇头,“你不是说我失去的是一个朋友吗?我怎么会利用他?”

查尔斯沉吟片刻,抬起头望定艾瑞克,认真的说,“交情归交情,这不妨碍你利用他,是不是?”

艾瑞克毫不迟疑的说,“不是!我想做到的事情自己会去做,绝不会利用别人,更遑论利用查尔斯。”

查尔斯迷惑了,“那你到底带我来干嘛?还有,David到底怎么样?你不告诉我实话,我绝不会配合你做任何事。”

艾瑞克突然问道,“我告诉你,你就肯配合?”

查尔斯点头,“告诉我David怎么样?”

艾瑞克说,“他没事……”David的确没事,昨晚Azazel来过,他和艾玛又返回洛伊克巴德查看,那座奢华的小楼已经被烧成一片灰烬,可他们找不到David的尸体,甚至,在那片废墟上找不到任何查尔斯与David生活过的痕迹,那些照片、以及一切有关查尔斯的东西通通不见了。

David没有死,但他的失踪却更可怕。

这个人绝不简单,他能在一群变种人的眼皮底下带走查尔斯,并制造了查尔斯死亡的假相,他能轻而易举压制查尔斯的能力,更改他的记忆,他到底来自何方,又藏身何处?

查尔斯目光灼灼的盯着艾瑞克,“你说,你到底想要怎样才肯放我走?总不会要向David敲一大笔钱吧?”

艾瑞克觉得头疼,他万磁王居然沦落到打家劫舍、绑架勒索的境地。

“查尔斯。”他起身,站在查尔斯面前,“有人在你的头脑里埋下了一个秘密。”

查尔斯蹙眉,明亮的蓝眼睛深深的看着他。

“我要挖出这个秘密,只要你配合,我就立刻让你走,带你去找David。”艾瑞克笃定的说,他不是对自己人有信心,而是在赌,他把一切交给上帝,看上帝究竟想要查尔斯过怎样的生活?

查尔斯迟疑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“你在说什么?在脑子里吗?是变种人干的吗?什么时候?那次爆炸之后的手术吗?要怎么挖出来?切开我的脑袋?”

艾瑞克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不由自主的伸出手,去摸查尔斯的脸颊,想把他这个可爱的神情捧在自己的掌心里……

但是查尔斯皱皱眉,躲开了。

笑意从艾瑞克的脸上消失了,他握紧手掌,指甲狠狠的扣在掌心里,他转过头,躲开查尔斯的视线,轻轻的说,“不会的,我们不会做任何会伤害到你的事……你只要乖乖的坐在那里。”

沉默半晌,查尔斯点了点头,“我信你,我答应你。”

……

我要稳住!稳住!最近得了一种病,一到快收尾就急得不行,恨不得立刻写下 the end。这叫啥病?“这坑望着那坑香”?

评论(30)
热度(162)

© pp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