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怎么那么可爱那么好?!

呆八查/EC | Not human(七)

暴风坐在地狱火的屋脊上,无声的注视着远处层层叠叠的阴云,漆黑夜色中,乌云静谧无声的堆积上来,像是把巨浪滔天、铺天盖地那一刻定格了。

从云层间银灰色的缝隙中,缓缓的落下雪来。

细雪无声,悄然落在万磁王的头顶。

万磁王伸出手掌,让一片小小的雪花落在掌心里,看着那片雪花慢慢融化,就像这里所有人的希望,凝结……又破灭……

暴风是个坚强的女孩子,她不会哭,却心灰意冷的让这十月的秋季,下起雪来。

在他身后的门里,他听到Jean极力隐忍的哭泣声,“我知道他是,他是,他是教授,我看到了……可是我唤不起他的任何记忆……怎么办……我们该怎么办?难道真的要把他送回去?”

早知道会对x学院的人造成第二次伤害,他就不该听艾玛的话,叫来Hank和Jean,而对兄弟会始终不抱好感的Hank出于安全考虑又带来了暴风。

即便有翻天覆地的能力,他也只是个人,会有私心,会犯错,会不惜一切去赌一个低概率结果,会……后悔、伤心、失望……

他答应查尔斯用最温和的手段找出他脑海深处的秘密,可是第一天,艾玛失败了,除了一些记忆的碎片,她根本无法抵达查尔斯潜意识的更深处,她的结论让万磁王感到震惊,她说——

记忆是查尔斯主动抹除的,能力是查尔斯主动放弃的,作为最强大的精神能力者,没人可以在他能力尚在的时候催眠他,更别提去改造他的记忆。

查尔斯为什么要这么做?

从那场伪造的车祸到他们发现查尔斯的行踪,整整几个月的时间,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

艾瑞克的心脏一阵阵抽痛,没人比他更了解查尔斯,他知道那个人多珍惜自己的能力,他依靠能力去寻找散落在世界每个角落的同类,把他们召集起来,让他们认识自我,意识到变种人存在的价值,给他们温暖,给他们希望,给他们一个家。这要在怎样痛苦,怎样紧迫的情况下,才能让他放弃能力?

艾玛的建议是去找凤凰,虽然凤凰的觉醒尚待时机,但相信她们两个的能力加在一起会有一些进展。

艾瑞克答应了。

他没想到,凤凰与白皇后的合力是如此的强大而可怕,他食言了,他答应过查尔斯,只要他乖乖坐在那里,谁也不会伤害他。

但两股截然不同的精神力进入查尔斯的脑子,在已经千疮百孔、血迹斑斑的意识世界刀拨剑挑,剥开那些本不该存在的屏障,直抵这一切的开端……“不!”查尔斯的身体因剧烈的疼痛而颤抖起来,他紧紧的捂住太阳穴,痛苦的看着对面的人,“不要……停下来,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,停下来……好疼啊……”

Jean迟疑起来,凤凰能力的抽离让查尔斯好受一些,但白皇后却突然皱紧眉头,“是肖,我听到肖的声音?上帝啊,他没死……回来Jean,我们就要成功了。”

Jean回头看了看Hank,Hank的眉峰拧成一个纠结的团,他也困惑了,从相貌上,在见到查尔斯的第一眼,他就认定那是他一心追随的教授,可言谈之间,他却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人,他单纯、快乐,面对一群陌生人流露出不经世事的羞涩与怯懦,他的思维简单直接,对人不设防……他不是教授,有着教授那种经历的人,是不会拥有这么简单的快乐的,是不会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的,是不会对他的保护人完全的依赖……

教授,他不会依赖任何人,他是所有人的依赖,Hank知道他的苦,知道他肩负的责任让他无法做自己,Hank一时失神,他在想如果教授见到这个查尔斯,他会不会羡慕他普通、简单的生活?

所以,当Jean转过头,征询他的意见时,Hank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Jean鼓足勇气,看着那双晶莹水亮的蓝眼睛,再次与艾玛合力,一同进入了查尔斯的脑海……

“不要……”查尔斯几乎要落下泪来,那些真的、假的、肖给他的噩梦、David给他的绮梦,通通涌了上来,像从山顶滚落的巨石,一块一块砸在他的身上,他想立刻晕死过去,可是疼痛折磨着他脆弱的神经,这让加诸在他身体与精神上的痛楚显得无休无止、无边无际,“求求你们,停下来……”

查尔斯挣扎着想要离开轮椅,就好像这样就能逃离痛苦,在他跌倒在地之前,艾瑞克抱住了他。“兰谢尔先生……”那双熟悉的蓝眼睛里储满了泪花,何其相似的场景,在古巴海滩,白色的细沙上,他也是这样,靠在他的怀里,因为枪伤而难忍泪水,只是——

那时的查尔斯拼命忍耐,他们离的那么近,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给查尔斯带来多大的痛苦,他都不知道查尔斯会从此失去双腿,那时候,他放手了,再舍不得也要放,他们殊途陌路,即便他的心被顷刻涌上的情愫与失望敲打的阵阵疼痛,他也要咬牙立刻死死关起那扇心门,用最冷淡、生疏的口吻对他说,“再见,老朋友。”

可是此刻,查尔斯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,目光惶恐,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臂,“兰谢尔先生,你答应过我的,你答应过的,你说不会伤到我,你说不会痛。”

艾瑞克眉峰紧锁,蓝绿色的眼眸映进了查尔斯双眼,他不再掩饰——抱歉、心痛、后悔与一旦开闸便已经决堤的感情。

“我不会再要求你做任何事,我不会再防备你进入我的心、我的思想,我不会再留你一个人在棋盘的一端……我只要你回来,我需要你,学院需要你,变种人需要你。”

“不……”查尔斯惊恐的紧紧抱住艾瑞克的胳膊,不肯让他把自己放回那张轮椅里,“我不是,你们不能这样对我,David……David……”

在艾瑞克把他从地板上抱起来的瞬间,查尔斯突然一口咬在他的肩膀上,他低低的呜咽着,“我不要,你骗我,万磁王……你骗我……”

艾瑞克忍痛——肩膀的痛,查尔斯居然咬他,但这一口肯定没有海滩上的那一枪痛——心里的痛——

他居然骗了他。

他从未骗过他的,再大的阴谋,面对他的诘问,他宁可沉默,也绝不会骗他。

他把查尔斯放进轮椅里,金属扶手像绵软的水草,轻柔但异常坚决的缠上了查尔斯的手腕。

“不要……”

艾瑞克仰起头,让泪水滑落到喉咙里,他迅速离开了房间,把查尔斯的悲鸣隔绝在身后的木门里。

片刻之后,Jean也终于无法忍受,从房间里逃了出来。

……

轻雪静静的飘落,不远处亮起的路灯,橘色的微光,像是照亮了一方雪花纷飞的舞台。

白皇后出现在他的面前,她不安的看着艾瑞克,“是肖,艾瑞克,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让自己的意识复活的,但是的确是他,他好像想在查尔斯的记忆里找到什么东西……他的手段可没有我这么温柔……”艾玛发现艾瑞克并没有看向她,他好像在听,目光却望向她的身后。

“继续说。”艾瑞克冷冷的说,来势汹汹的愤怒反而让他更冷静。

“想把查尔斯自己清除的记忆翻出来太难了,其他的我就只能看到那个David给他移植的记忆了,现在我只能肯定两点,第一,他是泽维尔教授,第二……如果Jean不肯硬起心肠,我一个人不可能把查尔斯唤醒。”

“他怎么样了?”

艾玛仰起头,看着突然从台阶上站起来的万磁王,肖这个名字居然没有点燃他的愤怒,反而,那双深沉的眼眸里带着难得一见的柔情。

“晕过去了,不过没事,跟他在肖那里经受的相比,就像被小虫子咬了一口。”

“有多久?”艾瑞克问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他……到底被肖那个混蛋折磨了多久?”

“……几个月吧,有时候是不吃不喝接连几天……”

“很痛苦吗?”

“你知道普罗米修斯吗?每一天被剜心噬肉……”

艾瑞克的身体在寒风中晃了晃。

艾玛听到从那对几乎被咬碎的嘴唇里发出的低吼——

“是我的错,我应该保护他的,我应该在他身边的,都是我的错。”

……

壮美的落日正沿着华盛顿纪念塔缓缓下沉,金红色的光芒慢慢褪去,露出那座雄伟建筑灰白的底色与坚硬挺拔的线条,平静无波的湖面上倒映着傍晚时分的天空。

林肯纪念堂门前的大理石台阶上,艾瑞克把绒毯铺好,然后小心的扶起轮椅里的查尔斯,让他与自己坐在一起,在他们中间,是一直摆在泽维尔宅邸书房里的象棋。

查尔斯歪着身子,斜倚在身后的台阶上,艾瑞克侧头看了他一眼,无奈的笑了,任他把属于教授的记忆压的再深,这些小习惯和小动作总是不会变的。就像这几天里,他教会他象棋,然后就被他杀的几乎无还手之力,棋风不会说谎,举重若轻的稳扎稳打,实则是在酝酿着最后一刻的爆发,如果艾瑞克不在他转守为攻之前截断他的战线,那风暴压境的时刻,就是他宣告失败的时候,这是典型的、教授的棋路,他温和、宽容,那点小诡计小狡黠都用在棋盘上对付他的老朋友了。

一局还没结束,但两个人的心思已经都不在棋盘上了。

查尔斯把玩着手里的棋子,突然开口问道,“这里是不是也对你跟查尔斯,我是说你们的教授有特殊的意义?”

艾瑞克蓦然抬头,眼眸在逐渐笼罩上来的暮色中,深邃而别有深意的注视着他。

查尔斯别过头,他望向远处的天边……这几天相处下来,他知道这些变种人对他没有恶意,这是一场让彼此痛苦的误会,但这个表面冷酷强硬的万磁王,每每看向他的目光,都让他的心生起一阵莫名的悸动,那目光就像火,想要把两人一同烧成灰烬,就像一片寂寥孤独的漆黑夜空,想要把他变成那里唯一的光亮。

他知道这份炙热灼烈的感情不是给他的,而是给那位已经逝去的教授的,查尔斯轻轻的叹了口气,“这几天你一直带着我到处走,然后给我讲关于另一个查尔斯的故事,今天……来这里应该也不是临时起意吧?”

“另一个”……这三个字让艾瑞克的心一阵抽痛,他答应查尔斯,无论兄弟会是否找到David的踪迹,都会在今天晚上之前送他回洛伊克巴德——他跟David住宅的那片废墟,查尔斯将在那里等David回来。

“如果他永远不出现?……”

“那我就永远等下去。”

查尔斯总是这样,永远都是这样,微笑着面对所有人,却把所有的苦闷和困惑埋在心里,他不曾问过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David去了哪里,为什么一觉醒来他就已经从洛伊克巴德到了华盛顿。

他只是问,“找到你们要的东西了吗?什么时候送我回去?”

Jean毕竟还小,让她去面对教授的痛苦,她根本承受不了,所有人都知道在这个过程中,最受煎熬的是Jean,没有人比她更想让教授回来,而这把钥匙偏偏就握在她的手里,她没有这份勇气和承受力,当她拉着Hank想从他那里获取力量时,Hank都无法说出,如果是自己,就一定能做得到。

所以,艾瑞克只能拖着时间,希望用其他方式唤醒教授。

他命令艾玛和Jean屏蔽了x学院所有学生的视线,他推着查尔斯的轮椅,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,走遍了学园的每一个角落。

他讲起查尔斯最疼爱的妹妹Raven,说起他们两个在这所大宅里相依为命、互相陪伴,说起Raven这些年里的成长,她勇敢、果断、坚强,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变种人战士……

查尔斯幽幽的回道,“哪个哥哥想看到自己可爱的妹妹成为一名战士呢?”

艾瑞克说,“这是她的选择。”

查尔斯说,“那他一定很心痛,他没有挽留她?”

艾瑞克神色一滞,轻轻的说,“没有……他尊重所有人的选择,他总是说,I have faith in you。”

“他也对你说过吗?”

“……是的,我带走他唯一的亲人,与他的理想背道而驰,伤他那么重,他都一直这样对我说。”

“所以你们都这么爱他。”

“是的,所有人都爱他。”艾瑞克突然停下来,他的双手紧紧的握住轮椅的扶手,看着轮椅上的人在阳光下好像麦穗一样柔软、发光的鬈发,“我对你的爱是不一样的,查尔斯……”他在心里默默的说,“我爱你,爱你,已经爱到欲罢不能了。”

他带他走上花园里的露台,近处是雪白的栏杆,远处是巨大的雷达,说起那个被愤怒吞噬的自己,以为愤怒之力能让自己更强大,却每每失败,是查尔斯让他找到了心灵的平静,让他成为今天的万磁王。

轮椅上的查尔斯沉默着,他安静的听艾瑞克讲,嗓音从平静到沙哑,从娓娓道来到……慢慢的停下来。

艾瑞克想逼自己讲下去,他和查尔斯共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这是最后的机会,可他说不下去了,他以为那些逝去的过往不过是相遇、相识到决裂,再到平静如水的探访,原来还有这么多琐碎的、平常的,他曾经以为是那样微不足道的小事,这些小事串联起他与查尔斯的回忆,一点一点滋养着埋在心底里的爱的种子,现在,这颗种子破土而出,以他无法控制的速度生长着……爱总应该是美好温柔的,可属于他们的这株为什么像一棵蜿蜒的荆棘,把他们刺的遍体鳞伤?

查尔斯说,“他待你与别人不同。”

艾瑞克不知道查尔斯的结论从何而来,他疑惑的停下脚步,只听查尔斯继续说道,“他似乎从没向任何人索求过什么,一味的付出,一味的照顾……”

艾瑞克点头。

“可他想要你的陪伴,他对别人是导师,是监护人,而对你,他希望你是他的朋友……”查尔斯突然仰起头,看着艾瑞克问道,“你有回应他吗?”

艾瑞克嘴唇轻启,艰难的开口,“没有……我不知道他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,他从没说过。”

“只是陪伴啊。”查尔斯认真的说,“那么温柔的人,偏偏要扛起这么大的责任,他希望有人能陪陪他,帮帮他。”

艾瑞克以为是自己在帮助查尔斯找回记忆,结果,又一次,依旧是查尔斯在帮他,帮他把内心的感受,不经意错过的记忆重新挖出来,理清楚,温暖他冰冷的心,照亮他黑暗的未知前程。

……

用生命践行了“人人生而平等”的林肯,大理石雕刻的深沉眼眸正随着最后一道余晖隐入天边的夜空,而暗淡下来。

查尔斯和艾瑞克都沉默了。

是分别的时候了。

黑暗中,艾瑞克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,“很重要。这里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,我们最后一次来这里,是导弹危机的前夜,离开这里的第二天,我们就在古巴海滩上分道扬镳,从此,我与他走上完全相反的道路。”

“……你答应过的,兰谢尔先生……”

“抱歉。”艾瑞克朝查尔斯这边看过来,雾霭在夜色中蔓延,把他们的神情隐藏在潮湿的雾色之中,“我……这就叫Azazel过来,很快你就能回到洛伊克巴德。”

“谢谢你……”查尔斯的后半句话像是随着浪花退进大海里的泡沫。

“我们说的话,你真的一句都不信吗?”艾瑞克突然问。

查尔斯呆了呆,下意识的问,“什么?”

“我们说你被篡改了记忆,那个David是个动机不明的骗子,他把你从我们身边带走,从学院的孩子们身边带走了,你知道你过去有多爱你的学生,多相信变种人的未来会更好。”

“不,我不是,我没有你们的教授那么勇敢,那么充满力量和希望,我只有David,只有在他的身边,我才能活下去,你们都误会了,都误会了,你不能把每个长得像教授的人都抓回来,强迫他去承担你们想要他承担的东西。”

“不,不是的,不会有人强迫你,只要你想起来……”

“我想不起来!万磁王,你说的那些故事,那些记忆根本就不是我的,那种孤独和痛苦我承受不了,谁都承受不了,你们的教授是独一无二的,但是他死了,再不会有一个人那样的人了!”

“再给我几天的时间,求求你查尔斯,再两天……你知道我们的能力,我可以强迫你留下来……”艾瑞克顿住了,他甚至突然回过头,去看自己的身后……查尔斯也曾经这样挽留他——他可以强迫他留下,可是他不会……

身后没有人,除了从湖面上吹来的冷风。

“你不会的……”查尔斯的声音传过来,他并不太坚信这一点,他只是在试探,“你不会强迫我了,你们已经做的够多了……我不是……真的不是……放了我吧,万磁王,让我回去,再见不到David我就真的活不下去了。”

他在哭,他努力压抑着早已哽咽的喉音,但终于还是没忍住,他低低的哭了起来。

艾瑞克觉得自己的全身都被拼命压制的冲动绷紧了,查尔斯给过他机会了,上帝也给过他机会了,是他自己失败了,却偏偏把查尔斯逼到流泪。他朝查尔斯靠过去,把他拦腰抱起来,朝台阶下的轮椅走去。

“你让我走?”眼泪还在那双映着漫天星光的眼眸里打转。

艾瑞克“嗯”了一声,再不说话。

“谢谢……我好累啊,我想回家。”查尔斯在艾瑞克的怀里疲惫的闭上了眼睛。

艾瑞克低下头,看着怀里的人——

泽维尔宅邸才是你的家啊,查尔斯。

可他说不出口,难道就这样送他回到那个来历不明的人身边?

一滴泪从查尔斯的眼角滑落。

艾瑞克的心突然刀割一般痛了起来,他停住脚步,查尔斯张开眼睛疑惑的望着他……

艾瑞克吻上了他的眼角。

查尔斯惊呆了,他甚至忘了推开他,他感觉那人的嘴唇落在自己的脸上……接着,是一滴冰凉的泪水,落在他的鼻梁一侧,万磁王在哭?那个雕像一样冷酷的万磁王在哭?

心里的震撼,让他忽略了艾瑞克的吻已经慢慢来到他的唇边,当四片嘴唇轻柔而紧密的贴合在一起时,查尔斯想要推开他,与此同时,在他的脑海里,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裂开了,那些过往,伴随着撕心裂肺的疼痛呼啸而出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想重新编辑一下,多说几句,我知道这篇故事的冲突和张力没那么强,故事性会差一些,但这篇真的是我写的最爽的一篇文,因为第一次写到了原著向的教授,写他身边人,包括万磁王对他的感受,对他的爱,还有教授自己的痛苦和孤独,写这一章一直在听《逆转未来》原声里教授主题曲《Hope》,感受到查尔斯内在的力量和在软弱与坚强之间的抉择,眼前又都是第一战时期,小教授的意气风发满怀希望,在这么平凡的生命里,知道平行世界里有那么一个温柔可亲,伟大的人物,真是太庆幸了。好爱好爱他。

评论(30)
热度(1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p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