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怎么那么可爱那么好?!

呆八查/EC | Not human(十)

“他在哪儿?”

不知是那恐怖病毒造成的血腥画面刺激了他,还是这前所未见、闻所未闻的恐怖行动激怒了他,亦或是,查尔斯知道,即便艾瑞克知道了一切前情之后,没有再问过David的事情,但他心里仍充溢着爱人被夺走,被洗脑,甚至爱上另一个男人的妒恨。

艾瑞克的声音听起来那么遥远而陌生,他站在查尔斯面前,双手几乎要捏碎了他的肩膀,愤怒的问,“不要再维护他了,查尔斯,他在哪儿?”

艾瑞克最不想看到的,就是查尔斯犹豫的眼神,难道他的心里还想着那个人,还怀念那些他们度过的日子?那种简单的……幸福的……他完全无法给予的生活?他恨David居然用变种人做实验,残忍的谋害了他们,他恨David居然如此明目张胆的叫他的名字,用病毒和……查尔斯来威胁他,他更恨自己,即便查尔斯能够理解,但爱那么强烈的烧灼着他,他却什么都给不了,这始终是艾瑞克解不开的心结。

查尔斯沉静的眸子望着艾瑞克,两人各自怀着不同的心事,就这样沉默了。

“David不会做这种事,让我去跟他谈谈。”查尔斯说。

“他爱你……那个混蛋,他爱你,他不会善罢甘休,你落到他手里就别想再回到这里了,还是……”艾瑞克沉吟,突然放开查尔斯,后退一步,像是在看一个全然不认识的人,他冷笑,“你本来就想回去找他?”

查尔斯蹙起眉峰,声音也冷下来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我说你舍不得他,舍不得被人放在手心里捧着,什么都不用想,什么都不用承担的生活。”

同类悲惨的死去、变种人巨大的危机,以及深深的嫉妒啃噬着艾瑞克的心,他知道自己口不择言,话一出口,他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,但他必须逼问出David的下落,他只能去伤害面前的人——放在手心里捧着,什么都不用想,什么都不用承担——这明明是他想给查尔斯的承诺啊,可他做不到,他觉得自己失控了,越爱他,就越是伤到他,怎么办?他该怎么办?一腔错杂的情绪无处发泄,他只能愤怒的瞪着查尔斯,等着他的回答。

查尔斯被他气到了极点,反而轻轻的笑了,“你就是这么看我的?艾瑞克兰谢尔?这几天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他想说,你吻我的时候,抱我的时候,说你爱我,说我们可以彼此理解的时候,但一群人聚在会客室里,他说不出这些话,他直直的看着艾瑞克,希望他懂,“你一直都是这么想的?”

艾瑞克怎么会不懂,他知道查尔斯指的是什么,他当然没有,心疼他、爱他都来不及,怎么会这么想,他是查尔斯泽维尔,他怎么可能贪恋那种生活,他不可能把沉重的责任当负担,更不可能萌生哪怕一点点,想要离开这里的想法,可如果他软下去,顺着查尔斯,他就不可能得到David的消息,查尔斯会独自扛起这件事,那个David,在屏幕中对查尔斯讲话时的眼神,他看得出,David完全没有威胁查尔斯的意思,他爱着查尔斯,他想独占他的查尔斯,他怎么可能放心让查尔斯独自面对这个乖张恐怖的杀手?

他硬下心肠,点了点头,“证明给我看,查尔斯,你选择我们,而不是他。”

查尔斯抿紧嘴唇,低低的笑了起来,他仰起头,推开发现情况不对,走过来挡在艾瑞克与自己之间的Hank,“在洛伊克巴德,万磁王,David在洛伊克巴德。”

查尔斯伤心了,艾瑞克想要过去抱他,说自己相信他,他们为什么总是这样,明明目标一致,明明彼此信赖,却偏偏要闹到不可开交,误会重重?

他想把查尔斯护在身后,所有的危险都由他来面对。可查尔斯偏偏跟他想的一样,甚至比他更进一步,他是要保护所有的人……

艾瑞克走的时候甚至没有再看查尔斯一眼,但他没有忘记留下几个兄弟会的人以防万一。

查尔斯沉默的坐在轮椅上,跟在他的身后,一直把艾瑞克送出大门口。

临近下午,留在宅邸的所有人突然都犯起困来,他们或各自回房,或就原地睡在正在做事的房间里。

庄园里只有鸟啼虫鸣和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,查尔斯从正门出来,门廊前面的喷泉发出哗哗的流水声。

所有的人都在睡,这里静谧恍若到了深夜。

然而日头高高的悬在半空中,让这宁静变得诡异起来。

查尔斯就在院落里,晒着午后灼热的阳光,像是在等待什么。

轰鸣声搅动着庭院里的空气,盘旋上升的气流瞬间让查尔斯几乎睁不开眼睛,他勉强抬起头,只见一架直升机,由远即近,轻巧准确的落在他前方不远处的空地上。

有人从驾驶室探出头来,金色的头发……与艾瑞克一模一样的脸孔,在阳光下,在被螺旋桨掀起的烈风中,勾起唇角,露出温暖的笑意,“我知道,你肯定懂我的意思,查尔斯。”

David不会去洛伊克巴德等他,查尔斯深知这一点,他会直接来这里找他,如果所有人都在x宅邸,查尔斯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来,何况他手里还有那么可怕的病毒,他只能气走艾瑞克,把他引到一个更远的地方去。

David朝他走过来,俯身吻向他的嘴唇,但查尔斯偏过头,躲开了,David直起身子,不以为然的笑了笑,“看来你都记起来了。”

查尔斯的眼神,就像看着一个迷失的学生,“David,事情结束了,这里不是肖的实验基地,我们都自由了,也很安全,你没必要再为我做任何事。”

David眯起眼睛,样子有些困惑,他问,“你的意思是,你不再需要我了?”

查尔斯温柔的摇了摇头,“我需要你,我需要你过自己的生活。”

“可我是为你而生的……”

“没有谁是为谁而生的,你早晚会明白这一点,但前提是,你得放开手,David,你对我做的那些事不是保护,而是束缚。”

“我束缚了你?”David的目光深沉,像是被伤到了。

“是的,想帮助一个人,就要尊重他的选择,David,你可以留在这里,我会慢慢让你明白,你需要时间去了解。”

“了解你们人类的自由意志吗?然后放任你去面对惨痛的未来,对你的痛苦视而不见吗?”

查尔斯皱起眉头,疑惑的问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David突然俯下身,不顾查尔斯的反抗,硬生生把他抱进怀里——

“放开我,David……”

“不,放开你之前,你能安静的听我说句话吗?”

查尔斯的手还努力的抓住轮椅的扶手,他试图进入David的脑子,去控制他的行动——

可David的脑子里飞速运转的算法逻辑,像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了他的能力。

“你控制不了我,查尔斯。”David幽幽的说,“我不是一个人……我只是一部机器,我按指令行事,我不知道什么是帮你,什么是束缚你,我只选择最优化的方式去安排你。”

查尔斯拼命的想推开David,但David手上用力,他们终于摆脱了那个沉重的轮椅,查尔斯清瘦的身体完完全全的落进了他的怀抱。

“David,放开我,我不需要你的安排,这是我的人生。”

“我会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好……”

“这已经是我能得到最好的生活了。”

“不!不是,查尔斯,你会死,你会死的很悲惨。”

查尔斯突然安静下来,他看着David,开口问道,“死于你制造的病毒?”

David抿起嘴唇,淡淡的笑了,“全世界的人都死了,我也不会让你受到一点点伤害。”

“为什么,David?我可以让Hank帮你,只是算法是吗?只是程序是吗?”

David的神色突然迷茫起来,似乎这个问题困扰到他,他的声音低沉,像压在海面上的乌云,“我其实试过的……可是……”他看着查尔斯轻轻的说,“我找不到。”

“找不到什么?”

David微微一笑,“那不重要,你必须跟我走,只有你亲自看到,才会相信我。”

……

在被David强行抱上直升机那一刻,查尔斯也还是有机会唤醒大宅里的变种人的,他拿David无能为力,但Hank和Summers兄弟却可以轻而易举的把他碾成碎片,然而……病毒呢?查尔斯了解David,知道他的逻辑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,即便要实现这个目的,需要付出灰飞烟灭的代价。

他还有机会,只要他能够向David证明这个目的是虚无缥缈、毫无意义的。

David的手握在操纵杆上,他的手指比艾瑞克要柔软灵活,脸色也更苍白一些,除此之外,是他唇角始终弯起的优美弧度,他们一样的英俊,但与David的轻松优雅相比,艾瑞克更多的时候却是沉重而忧郁的,David的目标很直接,合乎逻辑,他就会去做,没有任何情感与顾虑,但艾瑞克却是个真实的人,有痛苦的过往,被伤害过,被背叛过,查尔斯很想尽力专注一些,想想怎么去解决眼前的危机,可艾瑞克的影子始终在他的脑海里,经历过生离死别,他们比任何时候都要珍惜彼此,他也从来不知道,艾瑞克居然是个调情高手……这让查尔斯多少有些挫败,他们之间,好像一直都是自己的话更多一些,可这几天,从艾瑞克那张线条冷硬的嘴巴里冒出的情话,简直让他招架不住……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直升机飞过泽维尔庄园的上空,巍峨的城堡慢慢变小,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,David突然开口,打断了查尔斯的思绪。

“哦?我在想什么?”查尔斯转过头,看着David,他爱过他……那段记忆根深蒂固,他甚至还记得他们家里的味道,穿过窗棂暖暖的阳光,顶楼温泉幼滑细腻的水波,他没办法把David看成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,没办法把他当做敌人。

David也看着他,蓝绿色的眸子,有着记忆中的深情款款。

查尔斯迷惑了,虽然他承认自己没办法摆脱那段记忆的影响,但David作为置身事外,操控这一切发生的旁观者——他的眼睛里,不该有这样灼热的爱意和期待,他内在冰冷的机器语言会诠释“爱”的意义吗?在他的使命与目的之外,那份期待究竟是什么?

“你想毁灭我存在的动机。”

“毁灭?”这个字眼太严重了,查尔斯笑了笑,“我不想毁灭你,而是想放你自由。”

David看着他,认真的说,“你死了,我就自由了。”

查尔斯无话可说了,David没开玩笑,也不是威胁,他只是在陈述一桩事实,查尔斯索性由着他,说道,“那就杀了我吧。”

David奇怪的看了一眼查尔斯,“为什么要杀了你?查尔斯,我是说等你圆满幸福的度过后半生,然后就像所有人那样寿终正寝,安详的死在床榻中,我就会自由。”

查尔斯撇嘴,“谁不是死在床上?”

David深深的看着查尔斯,“你不是……”

……

一个人呆在基地里时,David不穿衣服,不开灯,也不必打开空气循环系统,除了合成病毒的实验,他还做了另外一件事。

他对着排满一墙的荧光屏去推演查尔斯的人生。

肖留下了很多东西,包括用来折磨查尔斯的脑波干扰器,David就是用这个把机器空间的数据代码转换成梦境一般的画面,一幕一幕,一帧一帧去窥测着查尔斯的未来——

David把光控和温控系统全部打开,尽量让查尔斯觉得舒服,然后把他带进了那个房间。

这里曾是查尔斯的梦魇,当David把脑波仪递到查尔斯手里时,他不由自主的哆嗦了一下。

“放心。”David的声音像溪水一样轻柔,“我改良过,不会对你造成任何伤害。”

手里的东西有金属的冷硬,但轻巧异常,查尔斯不安的在轮椅里动了动,仰头望向David。

David的目光温柔如水,专注的看着他,“就像你最爱看的无声电影……”

就像他们曾肩靠着肩,头挨着头,依偎在洛伊克巴德那栋小楼的沙发里看过的无声电影。

查尔斯咬着嘴唇,David想给他看的是那段回忆?他想唤起他的记忆,然后……

“不是你想象的那样。”David的眸子深邃,耐心的安抚他,“这是你的未来,查尔斯,七百多种可能性中的一个……”他顿了顿,低声补充道,“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,David。”查尔斯笑了,“就算人生可以推演,一个结局也只是千百分之一。”

“我说的是真的,查尔斯,你不会死在床上,在所有的结果中,这一个不是最坏的……也没有比这个更好的。”David抿起嘴唇,不再说话。

查尔斯看着他,缓缓的带上头罩。

……

没有任何声音,只有查尔斯自己的呼吸声,David就站在他面前,看着他,像是随时准备过来抱住他。

但查尔斯只是无声的流着泪,这一切都发生的合情合理,每一个需要抉择的时刻,他都深深认同,然而结局……为什么会这样?

“这太残忍了。”他的手指捏住头罩边缘,居然没有力气去拿掉它,David帮他取下来,然后伸出双臂,想要抱住他,但查尔斯瑟缩在轮椅里,他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滚落下来,对David说,“你不该这样,David……David……你怎么可以这么做?”

“你明白了吗?”David俯下身,半跪在查尔斯面前,“这就是你的后半生,你的结局,你的能力会失控,你会害死所有人,你会怀着愧疚与痛苦悲惨的死去……你永远得不到你想要的逐日号。”

“不……不,不……不会这样的,这只是一种可能性而已。”查尔斯的嘴唇颤抖着,挣扎着。

“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一种可能性。”David强调道,他蹙紧眉峰,目光闪烁,似乎也跟查尔斯一同陷入痛苦之中。“留在我身边,查尔斯,忘记x学院,忘记变种人,忘记艾瑞克兰谢尔,有我陪着你……”他的声音低沉,有种蛊惑人心的魔力,“人生几十年也不过是一粒微尘,你可以选择,不必活的那么辛苦。”

他轻轻的揽过查尔斯的肩膀,把他抱进怀里,查尔斯身上的味道,柔软的头发和身体,让他情不自禁,不由的把双手越收越紧。

查尔斯没有拒绝他,在经受了如此巨大的震动之后,他需要一个温暖的怀抱,是谁都好,他只想把头埋在一个黑暗的地方,安安静静、一动不动的呆上一会儿。

David的目光向上抬了抬,就在查尔斯的身后,那堵厚重的墙壁后面,变种人病毒已经整装待发。

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研究疫苗,虽然基地远离人群,封闭性良好,但他也不敢拿查尔斯的生命去冒险,只要疫苗研制成功,他和查尔斯就可以一劳永逸的摆脱所有的束缚。

查尔斯的手慢慢扶上David的肩膀,轻轻把他推开,David不动声色,看着查尔斯。

“提前知道自己的结局……感觉真的不怎么好。”泪水还在他淡蓝色的眼眸里打转,但查尔斯的唇角微微勾起,露出一抹调侃的苦笑。

“命运可以改变。”David说。

“是的,David,我想说的就是这个。”查尔斯伸手,轻轻的托住了David的脸颊,“谢谢你。”他温柔的说,目光清澈而坚定,“命运可以改变,但不是用逃避的方式。”

David突然发觉,事态的发展似乎并不在他的掌控中,“你说什么?”他的语气生硬而冰冷。

“我不会逃避自己的命运,David,你说的对,人类的生命太短暂了,别说什么永恒和不朽,就算相对于这个星球的诞生到灭亡,人类的全部历史也不过是一粒尘埃,更何况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……”

“不,查尔斯,你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你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查尔斯微微一笑,“你也是独一无二的,David,我们太平凡,我们的生与死根本改变不了什么,但对于彼此来说,却都是独一无二的,每一个人类,每一个变种人,每一个我们爱的人,甚至我们的敌人。”

“他们根本不值得你付出整个人生。”David冷冷的说,“你关爱他们、包容他们,可他们却误解你、攻击你,伤害你,你明明可以有一个更好的结局,哪怕是平凡安稳,但起码你会快乐,为什么查尔斯,为什么不肯放过自己?”

“因为希望,David,我承认,这个结果让我很绝望,但是每个人都会死,死亡本身就是一件令人绝望的事,而且不必推演也是每个人都清楚的结果,为什么我们还要努力的活着?因为生命中总有希望,有温暖的希望,有成长的希望,有爱的希望,我不怕这个结果,David,因为除了逃避,还有另一种方式可以改变它,就是心怀希望。”

……

查尔斯睡着了,David站在床边,若有所思的注视着他,他终究说服不了查尔斯,即便让他看到那么惨痛的结局,他仍不肯放弃希望。

希望究竟是什么?

David不懂,在他的逻辑里,那是所有意外分支中的一个,希望代表变数,代表失控,他不能让虚无缥缈的希望毁了查尔斯。他必须加快研制病毒疫苗,然后彻底清洗掉查尔斯的全部记忆。

……

在David离开房间的片刻之后,查尔斯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,他也失败了,他说服不了David,无论他多不想承认David是一台逻辑严密,毫无人性的机器,此刻也不能再抱有幻想了……他想起了艾瑞克,这是艾瑞克教会他的,Hank总是说他为艾瑞克付出的太多、得到的太少,但他人生最重要的一课却的的确确来自于艾瑞克,在认识艾瑞克之前,他的理想与希望是没有根的水草,漂泊离散,没有任何安全感可言,Raven会离开他或多或少有这个原因,是艾瑞克让他明白,怎样从孤独与逆境中汲取力量,教会他永远不要坐以待毙 ,不要把希望建立在空想之上。

艾瑞克改变了他。

查尔斯坐起来,费力的撑到床边,坐进手边的轮椅。

轮椅很轻巧,David总是能把所有让他舒服的细节想到,也做到,他是一个无微不至、完美的爱人,没人不会被他打动,查尔斯的眼睛一阵发酸,David是冷酷的,却又是柔情的,那些记忆是虚假的,却真实的发生过,他记得David口腔里的温度和味道,记得他们的肌肤相亲,记得他讲话的声调和语气,记得所有琐碎的小事。

他一路穿过走廊,走廊很宽,但两边堆满了废弃的电线和垃圾,查尔斯找到了一根结实的撬棍。

他在一间实验室门口停了下来,David坐在试验台边,正专注的观察培养皿中的病毒反应,查尔斯想起David蹲在小楼的门口,一点一点把轮椅坡道清理平整……

“David……”他轻轻的唤道,他看到David转过头,有些吃惊的看着他。

“查尔斯?”David从座位上站起身来。

“谢谢你。”查尔斯无声的说,他突然猛地把眼前的大门关上,就在David冲过来之前,用撬棍从外面卡住了门把手。

David大力的拍门声从里面传出来,“查尔斯!查尔斯,你想做什么?”

……

查尔斯知道这困不住David,他必须争分夺秒,他奋力操控轮椅,进入主控室,他得想办法打开屏蔽防护罩,把信息传出去,让艾瑞克找到自己的方位,可是那些密密麻麻的按钮,根本无从找起,查尔斯发了狠,把那些按钮逐一按下去,幽暗的光芒一个个闪现,可头顶仍旧悄无声息。

查尔斯咬咬牙,按住轮椅离开主控室,就在他前面不远处的地板上有一片绿色的荧光,在漆黑的走廊里格外显眼,查尔斯朝那边过去,房间里是一整面墙的监视器,查尔斯认得里面的狭小房间——

那是David囚禁变种人的地方。

查尔斯觉得一股寒气从背后升起,他错了!他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!他不该心软,不该妄图说服David,他这是怎么了?到底是什么促使他在明知道David拿活生生的人做实验之后,还能对他心存幻想?

David是台机器。David没有人性的。

查尔斯咬紧了嘴唇,他必须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,他转过头,突然发现墙壁那边有一大堆突兀的白色箱子,他小心的靠过去,箱子里一排一排整齐的码放着大概几百支试剂玻璃瓶。

正是David寄给他们的录影带上看到的病毒——

查尔斯震惊了。

一场灭绝变种人的屠杀就在他的眼前,箱子上已经填写好了寄件地址,华盛顿、东京、布宜诺斯艾利斯等等等等。

……

David终于从那扇门里出来,他在走廊里疯狂的奔跑,寻找查尔斯的踪影,他跑不掉的,这座基地虽然几乎被烧成废墟,但防护罩仍然坚固,查尔斯不可能找到那枚隐蔽的按钮。

……

“查尔斯……”当他终于找到查尔斯的时候,已经全身瘫软了,这是他最意想不到,也是最恐惧的情景。

查尔斯正在一个房间的中央,淡淡的笑着,望着他。

他走过去,向查尔斯伸出手,却被一道透明的墙壁挡住了。

那是肖特别为查尔斯打造的隔离间,密不透风,可以阻挡查尔斯的脑波,更别提什么病毒……

那些装满病毒的箱子就在里面,他的查尔斯也在里面,地上满是蓝色的玻璃碎片,查尔斯的手指在流血,他一定是被割伤了。

David明知道自己没有心的,他是半人半机械的生化人啊,可为什么,他觉得自己的心也像那些透明的药瓶一样,摔得粉碎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他抚着面前的隔离墙,恐惧而悲伤的问道,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查尔斯的声音从接收器中传出来,机器的杂音在David的耳边沙沙作响,“我看过你的笔记,David……”查尔斯突然咳了起来,他伸手捂住嘴,David看到有血正顺着查尔斯的指缝缓缓流出。“病毒在空气里只能存活八分钟,是不是?”

“是……可是为什么,你不是说活着就有希望吗?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放弃了自己的生命?为什么?”

“这都是我的错……David……”查尔斯靠在墙上,虚弱的看着David,“这样不好吗?”他的充血的双眼几乎睁不开了,他挣扎着,对David微笑,“你自由了。”

……

评论(32)
热度(1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p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