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怎么那么可爱那么好?!

【EC】七重山(寂静岭au)(23)

“查尔斯……你……总是能够找到我……”那声音里有无奈、有悲苦、有深深的渴望与眷恋,越来越低沉……越来越哽咽……“你救赎了我,我却没能力保护你……”

声音……来自身后……

面前,那卧床的病人,恐怖的伤者,他一动不动的望着查尔斯,浑浊的绿色眼眸涌出清澈的泪水……可那些眼泪,被肮脏的绷带吸纳、吞噬……

查尔斯的泪水,顺着脸颊不停的滑落,他朝他走过去,他小心翼翼的去摸那些露在外面,乌黑溃烂的指尖,微微的温热……他还活着……二百年之后……他还活着……

身后轻微的脚步声慢慢靠近,一双冰凉的手,轻轻的搭在他的肩上。

查尔斯仰起头,那也是艾瑞克,保持着他记忆里的容貌,他悲伤的双眼,正温柔的注视着他。

 “不是你的错,艾瑞克……”查尔斯的嘴唇哆嗦着,床上的人就像被狠狠摔碎,然后再拼起来的雕像,勉强维系着完整,却是如此的脆弱,他想抱他的肩膀,想让他也用力的拥抱自己……可他们都做不到,他只能握着他的手指,颤抖着向他控诉,“……你明明在等我,为什么却不见我?”

“我没有在等你……我没有……我宁愿你永远不要见到我……见到我这副人不像人、鬼不像鬼的样子……”身后的人幽幽的说着,可查尔斯却只看着那双纱布里,痛苦的眼眸……

“你还是原来的样子……艾瑞克……你还是这世上最英俊、最温柔的男人……”查尔斯缓缓的抚摸着那张缠满纱布的脸,身后的人动了动,来到他的身边,用手指拭去了他脸上的泪水。

“我不知道他们还有能力把你召唤到这里……查尔斯……我只能用影子去救你,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……”

“影子?”查尔斯含着泪,轻轻的笑了,“他好冷啊,艾瑞克……”

那双眼眸也有了淡淡的笑意,声音,从影子的口中传出,“过来……查尔斯,让我抱抱你,你不会弄疼我。”

查尔斯笑了,大滴大滴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,滚落在艾瑞克的身上,他靠过去,动作轻柔而小心,松松的抱住艾瑞克的肩膀。

“这是你的第三世……查尔斯,让我看看你……你没变……跟我的记忆里一模一样……”

第三世……他在人间的轮回中颠簸流转,整整两百年,他没有前两世的记忆,但绝不会比留在这样一个躯壳里,守着二百年的记忆、爱恋与痛苦的艾瑞克更艰难。

“告诉我……艾瑞克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……

是魔鬼……

他本不相信这世上有魔鬼,查尔斯下葬以后,七重山的雨季提前到来,他醉醺醺的坐在被雨雾模糊的窗子背后,冷冷的看着阴云弥漫的山峦,黑暗笼罩了整座七重山,瘟疫开始失控,死亡开始蔓延……

查尔斯的死并没有平息魔鬼的震怒,人们开始彼此指责,因那虚无缥缈的谣言和荒诞的表演,而痛失一位善良的医生。

艾瑞克冷眼旁观,笑容冰冷,而愤怒与痛苦不断在他心底、脑海积累……

人们的悔恨,仅限于失去一位对他们有益的医生,查尔斯饱受折磨,痛苦惨死,却没人忏悔、没人铭记,如果……如果查尔斯死后,瘟疫真的就结束了……他们会不会额手相庆,甚至对那些杀死查尔斯的人顶礼膜拜?

他们会的!

壁炉里熊熊的火焰,炙热的燃烧,可艾瑞克仍觉得冷,刺透骨髓的深深寒意。

阿尔文·兰德成了过街的老鼠,被人从房子里拖出来痛打……那会让他们的良心好过一些吗?把所有的罪恶都推到一个人身上?

这里还有无辜的人吗?他们在暴行面前转过身去,他们在一个被羞辱、被凌虐的受害者面前保持沉默。

这里还是人间吗?这个表面上友爱、热闹、淳朴的小镇,却藏着一个永远洗不干净的肮脏秘密,恶臭的脓疮,漆黑的鲜血……

艾瑞克冷笑着,把酒瓶举到唇边,仰头……辛辣的烈酒,刀子一样划过他的喉咙,却缓解不了任何痛楚与仇恨。

“艾瑞克·兰谢尔!”一个声音,低沉喑哑,却像是一口铁铸的巨钟被重重的敲响,隆隆的回响震耳欲聋……

他睁开迷茫的双眼……冷冷清清的房子里空无一人……

可他却能感觉得到,有种看不到的存在,就在他的面前。

他睁大眼睛,对面墙上的老式挂钟,钟摆摇晃,一丝不苟。

可……有东西,就在他与那面墙之间左右飘荡……

“谁?……是谁?”他睁大血丝密布的双眼……手里的酒瓶应声落地……

“我是谁?”那庄严的声音里带了几分讥诮……它自问自答……“魔鬼?……”那声音顿了顿,复又说道,“亦或是神祗?……我没有姓名,没有称谓,艾瑞克·兰谢尔,那些只是人类需要的名字。”

“我不相信!我看不到你!”艾瑞克站起身来,对眼前的空气低吼。

“你当然看不到我,你没有信仰……如果你相信我是魔鬼,那我就是魔鬼的模样,如果你相信神,我就是神的模样。”

艾瑞克冷笑出声,“那就去找你的信徒,你需要祭品吗?需要吗?这里就只有我,带走我,用我的鲜血来祭奠你可笑的威名,把查尔斯还给我!”

“他不在我这里,艾瑞克·兰谢尔……我要的从来都不是无辜的灵魂。”

艾瑞克颓然坐倒,“你想要我,是不是?我痛恨那些人害死查尔斯,可我也不是无辜的……是不是?……他找到我,爱上我,我却没能保护好他,如果那天我没把他追回来……如果就让他这样离开七重山,他就不会死。”

“是你召唤我到此,艾瑞克·兰谢尔,你的痛苦与仇恨给了我成形的力量。”

“你能帮我复仇?”

“我能,如果你的痛苦和恨意足够强大,我就无所不能。”

可笑……艾瑞克低低的笑着,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疯狂,太可笑了……“一个无所不能的神,却需要人类的力量令他强大,一个万人膜拜的魔鬼,却根本没有形体……”

可那无形的声音笑的更大声,笑的更癫狂,就像一阵错乱的钟声,让艾瑞克头痛欲裂,他咬牙瞪着眼前的空气,只听那个声音冷冷的说,“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什么神,更不是什么魔鬼……我是人类的欲望……良善的欲望,邪恶的欲望,我在你们祷告声中成形,在你们点燃祭品的青烟中发出声音……你的欲望是什么?你的祈求又是什么?”

“……我想让查尔斯回来,好好的、完整的回到我身边……”

“艾瑞克·兰谢尔,唯有死亡无法用欲望挽回,除此之外,你可以让我做任何事……”

“我要所有伤害查尔斯的人付出代价!”艾瑞克咬牙打断了那个声音。

“我的力量还不够强大,艾瑞克·兰谢尔,你要给我极致的痛苦、极致的恨……”

艾瑞克露出鄙夷的冷笑,“不够吗?你还想要什么?一个活生生的祭品?”

“我就是你,艾瑞克·兰谢尔,你必须向自己的欲望献祭。”

……

钢琴的声音,在空旷的大厅里缓缓流淌,伴随着窗外的花香,他的回忆,还有夜里薄薄的雾色。

艾瑞克坐在琴凳上,优雅而虚弱,悲伤而坚定,他弹着查尔斯弹过的曲子,想着他柔软而温暖的嘴唇,这里并没有什么变化,还是那座宅子,还是那些恐怖的镜子,只是身边的人,变成了一段记忆,记忆里的温存,变成了再无法触碰的梦境。

他的心已经死了,还留着这个躯壳有什么用?

他早就该追随查尔斯一起离开这里,但,如果他走了,查尔斯在七重山留下的印记就会被擦除的干干净净……只要他活着、他不忘记,那这个世界,就都别想忘记查尔斯。

艾瑞克俯下身,拿起脚边的酒瓶……他仰头灌了几口,摇摇晃晃的朝壁炉走去。

壁炉里的橡木正在燃烧的火焰中化为灰烬。

艾瑞克半跪下去,把剩下的半瓶酒洒在身上……不等他伸手去拿火把,一抔火苗突然跳到他的手臂上……火与酒精,一发不可收拾的点燃了艾瑞克的整个身体。

他的衣服、头发最先起火,接着是皮肤……血肉,咝咝啦啦的声音,是人在火焰中灼烧……

熊熊燃烧的大火中,艾瑞克再忍不住,发出野兽一般的痛苦嘶吼——

“够了吗?这痛苦……这仇恨……够了吗?……”

……

……

艾瑞克躺在床上,烈火灼伤了他的喉咙,他不能叫,也不能动,太疼了,实在太疼了,他以为烈火就已经是极致的考验,哪知从火焰中活下来才是最大的痛苦……查尔斯啊……在整整四个小时的折磨中,你是不是也这么疼?这么绝望?

可你还是撑着一口气,等着见我最后一面。

你放心,我也会撑着,等着看那些伤害了你的人,生生世世活在他们应得的痛苦中。

“艾瑞克·兰谢尔,我会报答你的献祭……”那声音在他烧毁的耳边回响,“我会让整个七重山为查尔斯·泽维尔陪葬,我会留下那些罪恶的灵魂,听凭你的发落。说出来……说出你的要求……”

艾瑞克沙哑含糊的嗓音,就像一个坏掉的风车,在寒夜凄迷的风中嘎吱作响,没人听得懂,但那无形的力量却听得一清二楚——

七重山还有无辜的生命……他说不出口……他做不到……

艾瑞克觉得有什么东西,在他的心上轻轻拂过……接着,一团小小的金色的细沙,仿佛旋转的星云,在他眼前缓缓转动……

“良知……艾瑞克·兰谢尔……人类灵魂中最美丽的东西……他会阻碍你的思考,让你左右为难……我帮你带走他,你想让他去哪儿?”

“让他去查尔斯的身边……永远永远陪着他,但不要靠近他,不要再为他带来灾难……只要能看着他幸福、看着他快乐就好……把他的讯息传递到这里,让我……让我也能看着他……”

……

……

查尔斯震惊的看着床上的艾瑞克……“那是你……”他哭着说,“在我身边的,我爱着的……一直都是你!”

“是我的灵魂,是我唯一能给你的,美好的礼物……可我从来没想过要靠近你,我太怕悲剧会重演,再给你带来伤害了……可是,每一世你都能看到我,找到我……让我爱上你……”

查尔斯的泪水不断的流下来,他俯下身,脸颊贴在艾瑞克无法动弹的手掌上,“你一直都在我身边,艾瑞克。”

……

复仇的欲望,夺走了他的良知。

他听到那个声音幽幽的说,“我来选择方式,你来选择是还是否。”

艾瑞克目光冰冷,“既然已经决定了,我的意见又有什么重要的?”

“欲望从来不会为所欲为,艾瑞克·兰谢尔……除非获得你的许可,否则这世界注定被邪恶占领,人类所谓的‘魔鬼’就会成为唯一的神祗……告诉我你的选择,是,还是否?”

他的心里一片冰冷,他失去了良知,他不再有所顾忌,他的答案是——

是!我要他们为查尔斯受到的伤害付出代价,我要他们经历与查尔斯一样的痛苦与摧残,我要他们永坠地狱,直到……直到查尔斯亲口对他们说,他原谅了!他宽恕了!

……

“来吧,艾瑞克·兰谢尔,我会让你看到发生的一切……这是你应得的!”


评论(18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p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