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怎么那么可爱那么好?!

呆八查/EC | Not human(四)

“喂……”艾瑞克转身离开,查尔斯在身后突然叫住他,“你看起来很痛苦,也很愤怒,命运待你不公,你失去的远不只是一个朋友,对不对?”

艾瑞克站定,转身,查尔斯坐在轮椅里,脸上的笑容让他想起记忆里最深刻最温暖的烛光,查尔斯看着他的眼睛,柔声道,“痛苦和愤怒永远不会让你平静……”

艾瑞克震惊的握紧颤抖的手指,他仿佛看到查尔斯的灵魂,在这个与他一模一样的人身上复活了,正透过那双纯蓝色的眼眸,在另一个世界温柔、关切的看着他。

查尔斯轻轻的说,“痛苦是你的一部分,愤怒也是,让你抛开这些,进入全然的平静,你就不是你了……”

艾瑞克看着他,说道,“继续,查尔斯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我想说,你可以找到愤怒与平静之间的平衡点,那样你大概好过一些……过去的事没办法改变,但生活总要继……”他突然停住,笑容有点尴尬,“干嘛这样看着我?我脸上有奇怪的东西吗?”

“不……不是,查尔斯……”艾瑞克咬咬牙,让自己镇定下来,“因为有个人跟我说过一样的话。”

查尔斯放松的笑了笑,“那就是我多事了,你身边应该有很多朋友的。”

艾瑞克摇摇头,“他是唯一的,没人能够取代他。”

查尔斯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,正要说话,一抬头,正看向艾瑞克的身后——

“David!”艾瑞克看着那张突然绽放神采的笑颜,一刹那,查尔斯的灵魂消失不见了。

……

David在路边的车里观望良久,他察觉到愤怒,他仰起头,对着后视镜做了一个愤怒的表情,与人类的神情契合度很高,没有破绽,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,突然眼角向后扯动,绷紧嘴唇,绷紧眉头,前额上现出两道深深的褶纹,他的肩膀也在收紧,大腿的肌肉紧张到只要一个小小的刺激,他就会一跃而起,扑上去,把什么东西护的紧紧的。

David试图再度收回这个让他的外壳极度不舒服的神情,可是不行……他笑不出来,他的手指紧紧的箍在方向盘上,只有这样才能按捺住冲出去,在那个男人面前把查尔斯带走,走的远远的,再不会被任何人找到的冲动。

艾瑞克是查尔斯的克星,如果当初没有艾瑞克,查尔斯就不会与肖狭路相逢,不会有之后古巴海滩的危机,不会被子弹击中而失去双腿,更加不会被肖抓进基地,经历几个月生不如死的折磨。艾瑞克是“照顾查尔斯”这条指令的入侵者,他会毁了一切。

David认为逻辑没问题,他这种反常的举止是完全可以解释的。

于是他推开车门,脸上的笑意如他的金发一般灿烂飞扬。

他挥手回应查尔斯的呼唤,并在那个男人回过头转向自己的时候,突然长眉一挑,怀疑而又困惑的说了句——“变种人?艾瑞克兰谢尔?”

……

从艾玛调查的资料里看到David的时候,万磁王就已经震惊过一次了,世上外貌相似的人不是没有,但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个人,概率能有多大?出于人类的本能,他不喜欢并且非常排斥那个人,就像相同的磁极,恨不得对方离自己越远越好,可这会儿他避无可避,他的腰杆挺的笔直,对David脱口而出,带了些敌对意味的“变种人”心生厌恶。

他冷冷的回道,“看来我这个变种人还挺出名的。”

David与他错身而过,防备一样的站到艾瑞克与查尔斯中间。

“David。”查尔斯从后面拉住David的两根手指,“不要这样。”

查尔斯无名指上的戒指刺痛了艾瑞克,他微微偏头,就看到David的左手,同样位置,一模一样的结婚戒指——

他们很幸福。如果他肯早一点,再早一点对查尔斯说出那个字,那么此刻的遗憾会不会少一点?

艾瑞克看着面前的两个人,查尔斯紧紧的拉住David,好像怕他冲动之下冲过来狠狠打自己一拳,而David却紧张多过愤怒,艾瑞克知道两个人的全部经历,他知道变种人对这对情侣做过些什么……

他的怒气消失了,他苦笑着,轻轻的说——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David冷笑,“有什么好抱歉的?”

艾瑞克看着查尔斯,“我知道他是在变种人游行中受的伤。”

查尔斯忙摆手否定,“这与你无关,兰谢尔先生,如果不是有人辱骂变种人,也不会造成后来的骚乱,如果我和David当时能离那里再远一点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变成了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呢喃声,他低下头,看着自己孱弱无力的双腿,“不是他的错,David。”他仰起头,求助一样的望着David,David的神色柔软下来,他俯下身,勾住查尔斯的下巴,在他的唇上印上轻轻的一吻,“我知道了,查尔斯。”他温柔的说,“不是他的错,是我的错,一看到变种人就失去理智了。”

David抱歉的看向艾瑞克,一模一样的面孔,他这样坦然,会不会有点说不过去?查尔斯的记忆链条会不会因为这个小小的差错而出现破绽?他不知道艾瑞克在想什么,人类的思维模式太复杂,有难以计数的分支和突变,更何况,与艾瑞克面对面,不正是测试他的催眠成果是否稳固的最好办法吗?

如果闯过这一关,他就可以不必再带着查尔斯东躲西藏,躲避那些有可能引发查尔斯潜意识回忆与能力的人?

他突然挂起一抹歉意而礼貌的微笑,向艾瑞克说道,“我向您道歉,兰谢尔先生。”

艾瑞克的血管里像是融进了火,灼烧着他的四肢百骸,直抵心脏的疼痛,让他几乎想要嘶吼出来,一样的眼睛、一样的嘴唇,那个轻柔宠溺的吻……他仰起头,深呼一口气,让冰冷的空气灌进胸腔,也让溢出的泪水逆流回溯。

他感觉到身边震动的磁场,他的能力正被巨大的悲恸不自觉的催动起来。

他吻过的……

他吻过查尔斯的嘴唇。

可那个时候,那对优美沉静的嘴唇已经变得苍白而冰冷,任他的泪水滑落在那张同样冰冷的脸颊上,任他在那人耳边一遍又一遍叫着他的名字,查尔斯泽维尔——都不会再回应他了。

他的声音堵在喉咙里,咳了两声才勉强好些,他冲David点点头,“我能理解。”

查尔斯这才安心的放开David,两人相视一笑,好像心有灵犀的达成某种默契,David开口道,“如果您不赶时间,要不要来我和查尔斯的家里喝点东西?其实,我们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您就觉得……”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的抓抓脸,“我和查尔斯都是孤儿院里长大的,十岁那年,孤儿院大火,把我们的资料都烧光了。”

艾瑞克想离开这里,他回眸,看了看来时的路,他得退回去了,查尔斯很幸福,在另一个时空里,他不能离的太近,他会伤到他,“恐怕要让你失望了。”他的脚跟动了动,向后退去,“我是犹太人,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死在集中营了,我没有任何兄弟,甚至没有堂兄弟。”

David的遗憾溢于言表。

查尔斯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胳膊,向艾瑞克说,“那也过来坐坐好吗?”

……

直到艾瑞克关上车门,驱动那辆根本不可能发动起来的越野车,跟上前面David和查尔斯的家用两厢车,他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没有拒绝。

他疲惫,又苦涩的闭上了眼睛。

查尔斯活着的时候,别说拒绝他,跟他对着干,看他愤怒、看他担心,艾瑞克都不会眨一下眼睛,可这会儿,他连对那张面孔说“不”的狠心都没有。

“只是去坐坐。”他对自己说,却没办法摆脱真正的想法——

他舍不得,舍不得跟那双一模一样的眼睛说再见,说永远不见。

……

David和查尔斯的家可以称得上富有而奢华,却每一个角落都有很细致很温暖的浪漫,那些记录着两人一路成长、彼此扶持的相框墙,为查尔斯的轮椅精心打磨的平缓坡道,与查尔斯的眼睛同色系的窗帘、桌布,干净剔透的,当阳光轻柔的照进房间,就会让查尔斯美妙的眸光闪着湖水一般的晶莹波澜。

David有多爱这个人,几乎每个走进来的人都能看得到,而查尔斯有多爱David,从他拉着David轻声细语,到那些亲昵羞涩的小动作上也能看的清清楚楚。

艾瑞克体会着艾玛的话,“想象你和查尔斯,在另一个时空里过着平淡而快乐的生活……”

可艾瑞克体会不到,相似的面孔又如何?一样的名字又如何?那终究是别人的幸福,与他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David给了艾瑞克一杯威士忌苏打,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和查尔斯在说话,艾瑞克只是安静聆听,在他们问到自己的时候,简单说上几句,David是个擅长营造氛围的人,艾瑞克再沉默,也不会让大家感到尴尬和冷场。

查尔斯喝了几杯,醉意微醺,脸色潮红,David拍了拍他的手,笑道,“累吗?要不要上楼睡一会儿?”

查尔斯含笑摇头,“没事,帮我泡杯茶吧。”

David答应一声,起身去了厨房。

艾瑞克与查尔斯四目相对,复又错开,艾瑞克故作镇定的四处望着,突然低低的“啊”了一声。

查尔斯奇怪的看看他,“怎么了,兰谢尔先生?”

艾瑞克站起身,朝前走了几步,就在大厅落地窗边,放着一张小小的木质边桌,桌面不大,但足够摆下一副——古朴、圆润的——象棋。

他的声音低沉而沙哑,“你喜欢下棋?”

查尔斯摇着轮椅,慢慢的靠过去,他仰头看着站在身边的艾瑞克,笑道,“让你见笑了,我对这东西一窍不通,前几天我们去跳蚤市场闲逛,刚好看到这副棋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很想把它带回来,看着……”查尔斯的手指清瘦而白皙,他朝那枚黑色的皇后摸过去……

艾瑞克的手指骨节分明,修长而粗糙,午后的阳光中,那些棋子好像透光一样,清润诱人,他也不由自主的伸出手,想要摸一摸那颗棋子……

查尔斯轻轻的握住了皇后……艾瑞克的手掌猝不及防的覆了上去……

艾瑞克愣住了,愣了半晌,才想起收回自己的手。

查尔斯也愣在原地,在艾瑞克收回手之后,还保持着一样的姿态,动也不动。

“抱……抱歉……我,我得走了,我不能……”艾瑞克慌乱的说。

查尔斯的指尖微微发抖,他慢慢的仰起头,他在哭,大滴大滴的眼泪正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,像是清澈潋滟的湖水倾覆了,他似乎就这样清醒着陷入无限惶恐的梦魇之中,他挣扎着,用颤抖的声音幽幽道,“你是谁?我梦到过你……你走了……我不能让你走……”

艾瑞克惊呆了,那些泪水让他整个人都慌了神,心疼,想要抱住他,想要代替他承受那莫名的痛苦。

可就在他俯下身那一刻,David突然冲过来,抢先一步拦在了查尔斯面前,他急急的揽住查尔斯的肩膀,把早就打开的手表,不着痕迹的贴在查尔斯耳侧,滴答……滴答……

“艾瑞克……”

艾瑞克的视线被David挡住了,他看不到查尔斯浅浅低吟的嘴唇,无声的叫着他的名字。

“滴答……滴答……”

“艾瑞克……”

艾瑞克焦躁的侧过身,但David已经把昏昏欲睡的查尔斯从轮椅上抱了起来,他转过身,面对艾瑞克,轻描淡写的笑了笑,“查尔斯的老毛病,他心脏不好,有时候喝了酒就会这样。”

艾瑞克皱起眉,看着软倒在David怀里的查尔斯,“他好像有话要说,你确定不用去医院?”

查尔斯垂下的手臂,努力的朝艾瑞克伸过去,艾瑞克没看到,他正怀疑的看着David,David向后退了几步,彻底阻断了查尔斯最后的希望。

“他没事,我会照顾他,抱歉,大门在那边,不能送你了。”

David抱起查尔斯,朝楼梯走去。

艾瑞克站在原地,他不能就这样离开,查尔斯的情况太诡异,太不对劲儿了,“我可以留下,如果你们需要帮忙……”

“不。”David毫不犹豫的回绝道,“我们谁都不需要。”

查尔斯虚弱的声音,轻飘飘的落在艾瑞克的耳畔,“我们……谁都不需要……”

黑暗、阴冷的海水,那条载着艾瑞克的小舟越来越远。

“艾瑞克,我在这里,你要去哪儿?”

……

夜深人静,David面无表情的坐在卧室的软椅里,在他对面的床上,查尔斯双目紧闭,长眉拧紧,不时发出一声微弱而痛苦的呜咽,他被困在半睡半醒之间,睡不着,也醒不过来。

David知道,今天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,他根本就不该去测试催眠成果,他还远远没有压制住查尔斯的能力,身为一个精神操控者,查尔斯太强大,也太顽强了,而且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他不该忽略查尔斯对艾瑞克的感情……

他本该想到的,是什么让他犯了这个不可饶恕的错误?

David想不通,他推导了全部逻辑,却只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——冲动。

可笑,有严格的程序设定,无法摆脱指令操控的克隆生化人怎么可能会冲动?

眼下,他不得不加大剂量,对抗当前的危机,不知道查尔斯这样的状态,能不能扛得住明天的长途旅行。

银亮冰冷的针尖靠近查尔斯的手臂,新的、旧的,红的、黑的,数不清的针眼,触目惊心的布满那块青白到透明的皮肤。

David的指尖颤了颤,他不可置信的把手掌摊平,摆在眼前。

他的人工心脏抽紧了,好像有道看不见的闸门锁死了,血液无法流通,只是空乏而难受的抖颤着,他的手不受控制的悬停在那条手臂上方,怎么都扎不下去了。

David懊恼的握紧拳头,突然仰起头,发出一声愤怒至极的叫喊——

“啊!……”

都是艾瑞克的错,是肖的错,是变种人的错,是全世界的错,他们凭什么,他们有什么资格这样伤害查尔斯?他的温和,他的善良,他的大义,他的全部付出与艰辛,为什么你们都要这样来伤害他?

David握紧针筒,像是在对查尔斯说,又像是对自己起誓,“我发誓,查尔斯,这是最后一针,你再不会见到他们,我保证。”

锋利的针头,突然慢慢的变弯了。

David蹙起眉,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在他脚下,整幢小楼都在震动,门窗叮叮当当的颤抖起来,墙壁深处仿佛一只沉睡的蚺蟒正在慢慢苏醒,扭动身体,发出低沉而恐怖的怒嗥。

David猛的冲到床边,想要把查尔斯抱起来。

就在那一瞬间,他们对面的落地窗轰然爆裂,混凝土墙壁就像不堪一击的软泥一般,化为漫天飞扬的尘埃。

烟尘、碎石、玻璃碎片组成了一道回旋不定的防护罩,把昏睡在床上的查尔斯安全的笼罩起来。

David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,他的脸颊、手臂,胸口,所有裸露出来的皮肤,都被崩开的碎片击中了,划开一道道细小的血痕。

尘埃散尽,一个身影正漂浮在断壁残垣之外的半空中。

正是他的克隆本体——

万磁王,艾瑞克兰谢尔。

……

David的身后就是敞开的大门,他可以逃,把查尔斯留给万磁王,他相信在追击自己与保护查尔斯之间,万磁王会做什么样的选择。但是他的脚像是被牢牢钉在原地,万磁王没有对他使用任何能力,这是查尔斯的魔力……查尔斯把他困住了,他没办法离开他。

艾瑞克的嘴唇抿紧,眼神冰冷,他紧紧的盯着David,缓缓靠近,直到踩在窗边的一片废墟之中。

“他是查尔斯,他是查尔斯泽维尔,x学院的教授,我的老朋友,对不对?”他目光森冷的问道。

David扬起唇角,幽幽冷笑。

“告诉我!”艾瑞克跨过那些露出半截钢筋的巨大石块,“告诉我!”他吼道,在他的震怒之下,小楼又开始危险的颤抖起来。

David抹了抹溢出唇边的鲜血,依然在笑。

此刻的沉默是对艾瑞克最好的惩罚,David越是什么都不说,艾瑞克就越是焦躁、愤怒,甚至失控。

David的身后,几根粗壮的钢筋从墙壁裂开的缝隙中快速探出,像是受惊的毒蛇,迅速攀上David的身体,缠住他的手臂、他的双腿,还有一根,缓慢却毫不迟疑的勒上了他的脖子。

David不必呼吸,所以他体会不到呼吸困难。

但艾瑞克已经冲了上来,他的双眼通红,狠狠的扬起手臂,一拳打在David的脸上……

David觉得自己的一侧牙齿都碎了,他咬紧嘴唇,合着鲜血,把碎掉的牙齿都咽了下去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你对查尔斯做了什么?”David的太阳穴又挨了一记狠拳。

他几乎两眼发黑,愤怒的万磁王居然就这么一拳、一拳的揍他,而不是使用能力把他勒成碎片?

看来他真的恼羞成怒了,David得意洋洋的微笑,依旧咬紧牙关,哼也不哼一声。

“艾玛说你的脑子是空的,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,混蛋!说啊,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查尔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那个尸体不是他,是不是?那个死去的人不是他?”

David侧过头,把满口的鲜血吐出来,他回过头,认真而又玩味的看着那张一模一样的脸,“我就是你啊……”他阴沉的笑道,“我就是你的愤怒,你的痛苦,你的悔恨啊,我代你照顾查尔斯不好吗?他的今天不都是你造成的吗?你心痛吗?你在心痛什么?你只是后悔而已,后悔没有达成心愿,后悔没有让他知道你爱他,是不是?你太自私了,万磁王,好好睁开你的眼睛看一看,现在的查尔斯过得不好吗?他不幸福不快乐吗?你总是来得正是时候,刚好赶来,毁掉他一切美好的东西。”

David青紫到发黑的眼窝,脸上的血污,充血却依旧明亮到刺眼的双眼,凶恶而蛊惑的看着艾瑞克,一模一样的面孔……艾瑞克突然被他迷惑了,他放开David,倒退两步,转头望着那个被自己的磁场保护起来的查尔斯,他突然清醒了,他看着查尔斯,露出浅淡而无奈的笑容,“你错了,David,我不管你是谁,你根本不了解查尔斯,这样的快乐和幸福根本不是他想要的,如果你真的为了他好,就告诉我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可以帮他,也可以帮你。”

月光静静的落在宛如残骸一般的小楼里,阴影里藏着无声而粼波点点的水色。

艾瑞克的视线没法从查尔斯的脸上移开,他找到他了,他找到他了,他还在啊,与他一起,呼吸着这里的空气,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之下,久别重逢的老朋友——

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啊?

“那就帮我一次……”David突然开口,打破了这里的静默。

艾瑞克不舍的回过头,看向David,David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纯真笑意,他困在一大堆钢筋之中,手掌慢慢的反转过来——

“这个世界上,不该有一模一样的人,五千个不行,两个也不行……”他微笑着说。

突然一束明亮的红光自David掌心射出,就在David脚下,一道裂开的缝隙直通楼下的厨房,坍塌的墙壁里,露出断开的燃气管道……

艾瑞克想要阻止,但他的第一反应却是迅速的双手平伸,床上的查尔斯就被那团磁场星云带进了他的怀里,他紧紧抱住那个失而复得的人,再顾不上其他,转身朝楼下跳了下去,就在他身后,一声轰然巨响。

汹涌的气浪,裹挟着滚烫的火球、炸弹一样的碎片从四面八方朝他猛扑过来。


评论(47)
热度(191)

© pp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