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怎么那么可爱那么好?!

【EC】七重山(寂静岭au)(24 完结)

“来吧,艾瑞克·兰谢尔,我会让你看到发生的一切……这是你应得的!”

……

他转头,透过阁楼那扇狭窄冰冷的窗子向外望去,肆虐的暴风,如众神的狂怒,那是他的愤怒,他的复仇,不需要任何证据,不需要任何审判,他挚爱的生命被残酷褫夺,他的怒火就是地狱,把每一个凄厉哀嚎的灵魂拖入深渊。

他不在乎跑来报信的镇长一家,他不在乎那些幼小稚嫩的孩子,他不在乎那些惊慌失措也不忘跑上阁楼要带他离开的忠心仆人,魔鬼留不住无辜的灵魂,待这充满罪恶的七重山在风暴的荡涤下灰飞烟灭,纯洁的人们,将回到安宁的栖息地——天堂。

他想起查尔斯……他们曾骑在马上,穿过丛林中一道道耀眼的光柱,那些记忆,宛如笼罩在圣光之下的一场迷梦——

“什么是好,什么是坏?什么是善……什么又是恶……”

查尔斯说他会依从自己的判断。

如果悲惨死去的是我,活下来的是你……查尔斯……你会怎么做?

古老坚固的城堡在突如其来的飓风中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,仿若大厦即将倾塌的恐怖凶兆……

但艾瑞克就坐在那里,凝望着七重山山谷中的漫天尘埃,他听到凄惨的呼喊,他听到被掀翻的房屋轰然倒塌,那些高大的房梁、巨大的屋顶,被卷上半空,相撞……爆裂……砸向地面……

不……他默默的想着……不……

他怎么忍心让查尔斯活着来承受这种痛苦,这种仇恨,这种疯狂。

他的目光愈发冰冷,他听到身后的撞门声,他听到仆人恐惧的呼喊他的名字……不止是头顶,还有他的周围,每一个角落,都传来木头断裂的声音……即便矗立百年,经历了最凶猛暴风的洗礼,在魔鬼的震怒下,这座古堡也正在被撕裂,被截断,缓缓倾覆……

那些仆人看不到他们的主人,他们撞开门……艾瑞克·兰谢尔不见了,他不在阁楼里,不在那张床上……魔鬼遮蔽了他们的双眼。

惊雷、闪电,蚺蟒一般在重重阴云中翻滚,露出赤红色的鳞腹……巨大的石块、被连根拔起的大树,狠狠的砸向他眼前的窗子……艾瑞克的双眼,眨也不眨,动也不动……

庄园里那片漂亮的马球场,他与查尔斯一同栽下的小小树苗……查尔斯那些曾在月华下轻轻摇曳的药草,全都毁了,全都没了,随着查尔斯的生命、随着他的灵魂,一同永远离开了这里。

大雨倾盆而下,这不是暴风雨,这是汹涌的潮水,仿佛受惊的马群,成千上万,铺天盖地的踏过七重山已经奄奄一息的废墟,彻底斩断了最后一点生存的希望。

狂风裹挟着暴雨,惊涛骇浪一般凶狠压下,厚重的墙壁碎裂了,坚挺的房梁折断了,艾瑞克露出微笑,头顶的天花板轰然坍塌……

……

是过了多久?在死亡的永恒空间中,没有时间流淌的声音。

七重山在重重浓雾中醒来……亦或是在一个诡谲阴森的梦境中,永远不会醒来。

被留下的人们,推开房门,望见的是密不透风的雾瘴和灰色的天空,谷穗仍在抽芽、野草仍在疯长,除了那凝然不动的叶尖,没有风,没有阳光,没有虫鸣鸟叫的声音……他们的房子安安稳稳的矗立身后,只是家里的孩子、虔诚的老者……那位可亲的镇长,通通不见了。

他们还活着,会觉得饿,会觉得恐慌,会想要逃离这座恍若孤岛的家园,可没人逃得出去,浓雾背后,仍是七重山……长街的尽头,仍是他们的家……

彷徨、迷惘,持续到下午……镇上的钟声悠悠响起两声……人们这才发现,整整一天,那座钟还从未响过,这两声沉重诡异的钟声,让他们没法不想起被他们拖入地下室的泽维尔医生……那个一头棕发,有着一双温润蓝色眼眸的漂亮年轻人……

接着,陷阱、怪物、浓重的血腥味儿与凄厉呼嗥,缓慢……悚怖……一步一步的走近他们……

他们懂了,这是魔鬼的祭礼,这是比死亡更绝望……永无休止的惩罚与折磨。

一天一天,他们悲惨的死去,再绝望的复活……而艾瑞克……整整二百年,他像一座被寸寸砸碎又重新拼合的雕像,就这样望向山谷中的炼狱,看着那些罪恶的灵魂饱受惊吓饱受摧残,日复一日,承受着查尔斯曾经历过的痛苦。

……

查尔斯的双手,不受控的收紧,他紧紧的抱住那个面目全非的伤者,他知道艾瑞克会痛,但他的心也痛到无以复加……这个剥离良知为自己复仇的男人,这个抽出灵魂陪伴自己的男人,这个用自己的痛苦与愤怒来铭记一切的男人,他怎么舍得再放开手,让他独自承受?

床上的艾瑞克已经没法再伸出手来拥抱眼前的爱人,一直站在查尔斯身后的影子,沉默的走过来,从身后把查尔斯拥进怀抱,他把下巴搭在查尔斯的肩上,与纱布背后的深绿色眼眸视线相对……

“我好想你……我好爱你……查尔斯……查尔斯……二百年……整整二百年……”

缠着纱布的双手迟缓而艰难的从床边抬起……复又无力的落下……

查尔斯抓住了那双手……想把它放在自己的掌心……突然,有什么东西,就从艾瑞克的手里掉出来,落在雪白的床单上……

查尔斯低头去看——

那是一小束已经枯萎的淡蓝色花朵……

迷迭香……

“迷迭香代表回忆……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、每一秒……”

“我会……我当然会……此生此世……永生永世……”

……

……

镇中心广场上的钟声,悠扬敲响……一声……两声……

一道红光撕开了窗外的天空,艾瑞克突然使出全身力气推开了查尔斯。

“啊……”艾瑞克身子绷紧,发出一声痛苦压抑的悲鸣。

那不是红光,那是巨大的、燃烧着的火球,从天而降,落在山谷中……浓雾裹挟着浓重刺鼻的硫磺味从窗缝、门缝间,丝丝缕缕的渗透进来。

查尔斯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他只知道艾瑞克正在经受折磨,他想要重新抱住艾瑞克,帮他分担痛苦……可身后的影子,突然颤抖的伸出手,虚弱但尽最大力量的,拦腰抱住了他……

“别过去,查尔斯……”他的声音一如他的身体,不住的打着哆嗦。

查尔斯惶恐的回头,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红光,从山谷中喷涌而出……整个城镇陷入了一片火海……

明亮、滚烫的火球一颗一颗,宛如巨大的陨石,不停坠落,火光通明,浓烟翻滚,查尔斯再次听到梦里的惨叫声,那是无数个身陷炼狱的灵魂发出的哀嗥,就像锋利的匕首,凶狠的插入他的耳道,鲜血淋漓的刀尖,反复穿刺着他的大脑……

“宽恕啊,查尔斯·泽维尔……终结这痛苦吧……宽恕吧……”

“这是二百年后的审判日,查尔斯……”影子痛到破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……“你可以选择不原谅,让那些伤害过你的灵魂永坠深渊,惩罚将不再有时限,他们将永远活在炼狱之火的灼烧之中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牙齿与牙齿摩擦的声音,痛到极限的惊心动魄……抱住查尔斯的双手无力的垂下,查尔斯猛然回头,只见床上的艾瑞克,已经被一团红色的火焰吞没,床单、纱布、披在身上的睡衣,都还在那里,那团火就像从艾瑞克的体内窜出的蛇群,只咬噬灼烧着那具已经备受煎熬的身体。

查尔斯突然明白了……

艾瑞克说过,七重山留不住无辜的灵魂。

制造了这场浩劫的他自己,又怎么可能逃离惩罚?

二百年来的每一天,每一天的整整四个小时里,他都在承受着比那些村民更加可怕的折磨……

查尔斯不顾一切的扑过去,他紧紧的抱住艾瑞克燃烧的身体,火舌在他的手上、脸颊上燎起一串串水泡……影子伏在地板上,朝他爬过来,用力的拖开他……

“我原谅!”查尔斯的泪水夺眶而出,他嘶哑的狂吼着,“我原谅所有的人,我宽恕所有的人,快让这一切停止吧!求求你,停止吧!”

他不在乎罪恶是否已经清洗干净,不在乎曾经身体的疼痛与心里的绝望……他的眼里、他的脑海里、他的心里,就只有艾瑞克……“停下吧……”他颓倒在影子身边,看着影子痛苦的双眼,望着他,微微的笑着……

“我宽恕……”

……

钟声……一声……两声……三声……戛然而止……

窗外的火光不见了,浓雾像一堵灰色的墙,让他看不到远方……但那些呼喊的声音……艾瑞克痛苦的呻吟也都不见了,寂静,就像缓缓围拢上来的雾气,凝满了重重未知与凄冷……

查尔斯仰起头……整洁的小床上,空无一人……

突然,就在他的身边,影子慢慢的站起身来,他伸出手,抚摸着查尔斯的脸颊,绿色的眼眸里含着泪,与深深的爱意……那双手是暖的……宽大而安全的双手,那是艾瑞克!

查尔斯拉过他的手,放在唇边,温暖粗糙的皮肤上还有他的泪,咸的、苦的……热的……

艾瑞克在他的面前俯下身,吻上了他的嘴唇……

“结束了……”他叹息一般的在查尔斯的唇上呢喃着,“都结束了……”

……

查尔斯在山脚下找到了他的车,他脚步犹疑,心事重重……

他上了车,发动引擎……车灯亮了,在迷雾之中照亮了一条笔直通往远方的路。

他好累,他想回家……可哪里才是他的家?

身后的七重山里,有他前世爱过的人,而远方,有他今生深爱的人。那座雄伟的城堡,种着他喜欢的花,是他辗转轮回也要寻回的家,而在纽约郊外,那幢白色小楼里,有离他记忆最近的爱与温存。

车子开得很慢,浓雾遮蔽之下,只能看到前方短短的一段路,艾瑞克留在七重山等他,作为一个异度空间中的幽魂,他无处可去,查尔斯说他想回去看看……艾瑞克深深的看着他眼睛,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路上,没有任何人、没有任何车辆,一切都安静冰冷,就像他从未离开七重山……查尔斯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路口……他下了车,推上车门……

精致典雅的街区笼罩在迷雾之中,他慢慢的朝前走去,路边的行道树整齐而潮湿的树冠纹丝不动,深灰色的天空看不出时间,是上班的时间吗?大家都去哪儿了?

再向前几步……一步……两步……三步……

就是他的家……他站在那栋房子前,仰头去看每一扇窗,没有灯光,也没有人影,艾瑞克不在家吗?他是不是去找自己了?还是……他已经放弃了寻找,也放弃了这栋房子?

查尔斯不知道,就像他不知道自己究竟爱哪一个艾瑞克更多一点,放不下哪个更多一点……他们有着相同的相貌、相同的名字,共享着一部分灵魂,可他们又是截然不同的,查尔斯想着他们带给自己的快乐与悲伤,慢慢发现,他爱的分明是两个人,而自己,其实也早就不同于前世的那个泽维尔医生了。

在七重山,艾瑞克·兰谢尔吸引了泽维尔医生。

在纽约,艾瑞克·兰谢尔吸引了泽维尔教授。

相遇是注定,那相爱呢?真的是因为前世留在灵魂深处的记忆吗?还是,就是因为那个人值得自己奋不顾身的献出一切?

查尔斯走上台阶,大门没有锁……在他手掌碰触的瞬间,缓缓打开……

……

艾瑞克困极了,他抱着查尔斯的蓝色毛毯睡在沙发里……已经过去几个月了……他掐断了电话,断绝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,什么都不做,什么都不问的一心等查尔斯回家。

窗外下着雨,雨丝绵密而冰冷,纠缠成线,沿着落地窗的玻璃蜿蜒而下。

突然,“呼”的一声,沙发对面的大门轰然洞开,潮湿的冷风扑面而来,雨水斜斜的落到门前的地板上……

艾瑞克猛然惊醒——“查尔斯!”他惊呼一声,从沙发上坐了起来……

没有人……大开的门前,只有风声呼啸,雨水落在树叶里淅淅沥沥的声音……

艾瑞克怔忪的坐了一会儿,颓然起身,走过去,把门关上了。

……

房子里没有人,空洞而寒冷。

查尔斯慢慢的走了进去,门廊边的墙壁上,是他与艾瑞克挑选的照片,他挑的都是艾瑞克,而艾瑞克挑出来的,都是他……在涨潮的海滩上,他们抱在一起嬉闹……在伊瓜苏大瀑布下,他们一起呼喊……

泪水,不知不觉顺着脸颊流淌下来,查尔斯知道,他们再见不到了,即便活着,也是天人永隔了。

……

艾瑞克转身回眸,一缕不易察觉的微风与他擦身而过……带着一阵许久未曾闻到却熟悉到骨子里的味道……那是查尔斯的味道……

……

查尔斯走过门廊……走过前厅,他的手指滑过那些熟悉的家具、器皿……这是他的家,他与艾瑞克一同采购的用品,一起选择的颜色,泪水模糊了眼眶……与七重山那梦境一般的回忆相比,这里才是他真实拥有过的生活与幸福……

可他再回不去了……从七重山一路追随而至的雾气,就在他的脚下生根发芽,逐渐弥满了整间房子。

查尔斯走上楼梯……朝他们的卧室走去……

……

那味道若即若离,清清淡淡的一路飘去……艾瑞克绝望的叫着那个名字,“查尔斯……查尔斯……”

他没回来,他是知道的……可这味道又是怎么回事?

难道……难道查尔斯已经离开这个世界,是他的灵魂重返旧地?

味道消失了……

“不不不……查尔斯……别走……”艾瑞克慌乱的寻觅着……他跑上楼梯……那淡淡的味道又回来了——

就在他们的卧室门口。

艾瑞克推开那扇门……

……

查尔斯走进卧室,窗外只有密不透风的浓雾,什么都看不到……他的书还扔在地板上……查尔斯走过去,慢慢的坐在窗边的摇椅里,望着那张曾经映着阳光晒着月光的大床,艾瑞克温暖的怀抱,他结实的臂膀……坚定的守护着自己的不安全感……

原来他们曾经失去过彼此,查尔斯终于明白自己的惶惑不安来自哪里。

可明白又有什么用?他们已经就此错过,再无法回到从前。

……

窗子被风吹开了,窗帘剧烈的抖动着,雨水落满窗台。

窗台下,那张查尔斯常坐的摇椅,正一下、一下、一下的前后摇动着……

艾瑞克怔住了……

……

门外,轻微的响动……查尔斯抬起头,那是艾瑞克,穿着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骑马装,英俊、挺拔……他听到马的嘶鸣从楼下传来,查尔斯朝外探了探头,一匹乌黑油亮的骏马,居然在浓雾之中也能闪闪发光。

“艾瑞克……”他勉强勾起嘴唇,微笑,“你来接我?”

艾瑞克走近他,双手握住椅子的扶手,低下头,那双深邃而温暖的绿色眼眸深深的望着他,“我来道别,查尔斯。”

“道别?你要去哪儿?”

“不是我要去哪儿,而是你要离开……”他含笑,抬手抚摸着查尔斯柔软的头发。

“我?”查尔斯不解的看着他。

“回你自己的世界,查尔斯……我们的故事早就结束了,这里……”艾瑞克抬起头,打量着四周,“这才是你的人生。”

“可我……”查尔斯伸开手臂,紧紧的搂住艾瑞克,“我才刚见到你,这里只有你自己啊,艾瑞克……你等了我二百年,我应该陪着你。”

“不……”艾瑞克抱紧怀里的查尔斯,“我没有等你,查尔斯,我一直都在看着你,为了你的悲伤而难过,为了你的幸福而快乐,但我从来不渴望重新拥抱你……你已经不是两百年前的那个查尔斯,你该有新的人生和新的生活……”

“可是,艾瑞克……”查尔斯把脸埋在艾瑞克的胸膛里,“我爱你……艾瑞克……”

“我也爱你,查尔斯,这一次,我会等着你,等你幸福的过完这一世,来七重山引领我……我的贝雅特丽齐……查尔斯,带我从炼狱重返天堂……好不好?”

……

艾瑞克把窗子关紧……

摇椅停止了摇晃。

 

楼下,有开门的轻响……

艾瑞克已经无数次燃起希望,又无数次陷入绝望……又是风吧?风吹开了大门……

接着,他听到一个虚弱而充满期待的声音——

“艾瑞克……艾瑞克……你在吗?”

是查尔斯的声音……

艾瑞克疾步冲到楼下。

在敞开的大门前,是他的查尔斯,微微濡湿的外套和头发……那双蔚蓝蔚蓝的眼眸里,是久别重逢的思念与快乐,他正颤抖的伸出双手——

“艾瑞克……我回来了……”


(全文完)

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一直留言,一直点心心的小可爱们,没有你们,我肯定写不完这篇文啦,还是那句话,虽然写文是自己喜欢,但遇冷时也会去想,是不是我的方向错了,是不是我的查和万不讨人喜欢,还要不要写下去了?怀疑自己,怀疑这个故事,怀疑我对人物的理解,可一看到评论,就立刻来电了,只要有同好,就证明我还是不错哒,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!

谢谢你们!!么么哒大家~

评论(33)
热度(1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p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